愛德華睜開眼睛。

他們仍然被關在棺材裏,四周一片漆黑。他知道夜晚已經來臨,也知道旁邊的佛烈德醒了。

「我夢到范恩了。」

即使在黑暗中,他仍然看得到佛烈德翻白眼。

「你幾時夢過范恩以外的人?」

我也夢到了你。這話愛德華沒有說出口。

佛烈德低聲說:「其實,我也很想念他。」

這種話他平常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但是現在他什麼都顧不得了。

從那個「桃子派之夜」開始,三個人每晚的甜點時間一直持續到愛德華被退學為止。

每次總是范恩負責帶話題,愛德華跟佛烈德也只對范恩說話,彼此不交談,連視線都避免對上。如果不小心擦槍走火,就會產生類似以下的對話:

「范恩,你跟那個窮鬼說,沒事不要太愛巴結老師,否則所有同學都會討厭他。」

「范恩,請你轉告那位大少爺,我是來讀書不是來交朋友,別人討厭我是他們的事,我一點也不在乎。我更不在乎某些敗家子對我的看法。」

「你們兩個……坐得這麼近幹嘛還要我傳話啊?」

總之就是非常愚蠢的對話方式。

但是,回想那段短暫的校園生活,也只有三個人略帶尷尬坐在一起吃甜點的那些夜晚是值得紀念的。他現在連老師的長相都忘了。

棺木忽然劇烈搖晃,往上衝破了土堆,開始飛行。

這當然是文森的念動力造成的。

棺木重重地落地,棺蓋飛了起來。愛德華和佛烈德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拖出棺木,浮在半空中。

「歡迎兩位來到我的城堡!」

他們身在一座寛廣的建築物裏,大廳是挑高的,牆壁和天花板都布滿典雅的浮雕,巨大的水晶吊燈從天花板上垂下。

這裡原本是座大豪宅,現在卻荒涼破敗,四處都是灰塵和蜘蛛網,繡花地毯也破損不堪。

為了配合場地,文森穿著全套大禮服和手套,誇張的手勢和做作的語調顯得很滑稽,卻讓人毛骨悚然。

「這裡是……」

「阿卡德飯店。」愛德華回答了佛烈德的問題。

阿卡德飯店原本是烏珥巿內最高檔的飯店,愛德華小時候也跟父母來住過。但是後來飯店開始鬧鬼,常有客人死於非命,生意一落千丈,最後終於倒閉收場,也沒人敢動手拆除,成為一座華麗的廢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