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帶每天晚上都有活屍出沒,所以我們都會出來巡邏,解救被攻擊的路人。這還是我們第一次碰到有人可以獨力打敗活屍呢,而且還這麼年輕。佩服佩服。」

司機愉快地說著,他的四個同伴齊聲附和。

「我們都受過武術訓練。」愛德華說。

「你們應該加入聖光教團,保證前途一片光明。」其中一人說。

愛德華讀過巿長的陳情書,對聖光教自然提高警覺。

「聽說聖光教是博拉瑪最盛行的宗教?」

「目前是。」前座的人回頭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我們很快就會變成全國最盛行的宗教了。」

口氣還真不小。

愛德華試著讀這些人的內心,發現他們腦子裏的聲音都很微弱,而且每個人都是打從心裡相信聖光教是全宇宙最崇高最神聖最偉大的宗教,還有人在心裡不斷念誦「贊美太陽神,和我們最敬愛的教主」。

「可是你們教團最近不是發生殺人事件嗎?而且還是巿長下的手?」

所有人的視線同時轉向他。冰冷、審視的視線。

「你的消息還真靈通。」

「我有朋友剛從那裏回來。」

「年輕人,我們博拉瑪的巿民是非常熱情好客的,非常歡迎外地的客人,但是我們不喜歡搬弄是非的人。所以如果你們是來挖八卦的記者──」

「我們怎麼可能會是記者?以前在烏珥認識一個記者,煩都煩死了。是不是,波登?」

「嗯。」冷淡的回答。

愛德華這才注意到佛烈德從頭到尾一言不發,眉頭皺得都快出現刻痕了,那表情活像有人逼他跟滿屋子的死魚共處。

他是怎麼了?

「我們去博拉瑪,是想見識知名的大圖書館,聽說裡面有很多珍貴的書本。」

「咦,你那位消息靈通的朋友沒告訴你嗎?圖書館現在是我們教團的總部,裡面的書全都燒掉了。」

「燒掉了?」愛德華和佛烈德齊聲驚呼。

「那當然。那些書要不是寫一堆沒人看得懂的古字,就是各種引誘人墮落的悖德言論,留著做什麼?除了聖光教的教義,和教主閣下的訓示之外,我們什麼都不需要。」

愛德華和佛烈德同時心想:我看你們連腦子都不需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