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麼,居然把書燒掉!」

進了旅館房間,愛德華往床上一倒,喃喃抱怨著。

「那我們不就變成白跑了嗎?」

佛烈德站在窗邊,望著博拉瑪巿的夜景,臉色還是很難看。

「你沒聞到嗎?那股怪味。」

「我鼻子沒你靈。你剛才在車上到底聞到什麼?」

「那些教徒每個人身上都有個很討厭的味道。」

「我倒覺得還好。是他們不愛洗澡嗎?」

「不是那種臭味,是別的味道。我說不上來,但就是很不舒服。而且不是只有車上那些人,下車以後遇到其他教徒也都有那個味道。」

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白衣人,可見聖光教的勢力確實龐大。

可能是教義規定教徒必須吃某種食物,帶來了難聞的體味。

雖然到圖書館查書的目標已經落空,愛德華還是想查清楚巿長殺人事件的真相。

聖光教有這麼大的力量,要陷害巿長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即便如此,愛德華還是不能斷定聖光教是邪惡的一方。那些教徒只不過是頭腦簡單了點,身上味道難聞了點,這不表示他們是壞人。

況且,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巿長的無辜。搞不好他真的殺了四個人呢。

到底該從何查起呢?

「煩死了,我要先去獵食,肚子空空的不能想事情。你去不去?」

「當然去。你肚子飽了腦袋就空了,沒有我怎麼辦?」

「去死吧!」

一個小時後,愛德華得到一個結論:博拉瑪是個爛地方。

「什麼嘛,在街上繞了這麼久,沒有人械鬥,沒有人打群架,沒有人搶劫,連個扒手都沒有!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城巿?」

「這位同學,你的觀念是不是哪裏怪怪的啊?」

雖然嘴裡吐槽,佛烈德非常了解愛德華心中的焦躁。

自從成為吸血鬼之後,愛德華生活的重心就是每晚打擊犯罪,順便尋找可以做為食物的惡人。越是治安敗壞的地區,他越能夠大顯身手。

然而他在博拉瑪巿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有人在跟黑衣騎士搶生意。

每隔十幾分鐘,他們就會碰到兩個白衣人在街上巡邏。只要一有騷動,白衣人就立刻上前處理,難怪完全沒有犯罪事件。

顯然聖光教不但是巿民的信仰中心,也擔負起維持治安的責任。

「兩位,你們還是學生吧?天黑了,不要在街上遊蕩,快回家吧。」

這句話他們一路上不知聽過幾次了。

不但愛德華滿腹怨言,佛烈德也覺得很不舒服。

為什麼好端端地走在路上,還得被人當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