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被我正好撞見救了他一條小命,他要不是變成吸血鬼,就是變成人乾。」

瓦里斯不屑地說:「我那時想,其實這種蠢小孩死了也罷,但是如果變成蠢吸血鬼,那可會造成全世界的不幸,與其這樣還不如讓他當個蠢狼人。那個念頭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愛德華覺得這話太刻薄了點。

「恕我直說,我覺得波登同學算是很稱職的蠢狼人。」

「真是謝謝您的熱烈支持啊,貝爾同學。」

「這位少爺,稱職的蠢狼人不是一天就可以教出來的。」瓦里斯毫不客氣地糾正他。

當佛烈德剛轉化成狼人的時候,由於無法控制狼性,總是為了一點小事就暴怒,動不動跟人衝突打架,好幾次把同齡的少年打成重傷。

瓦里斯為了避免他洩漏身分,只好把他鎖在地窖裏,足足關了兩個月。

「所以波登的幽閉恐懼症就是這樣來的?」

「沒錯!我差點以為我會死在地窖裏。」

「我還真希望你死在那裏。」

瓦里斯這句輕描淡寫的話讓愛德華全身發涼。

為什麼要對自己徒弟這麼狠心啊?

「這小子出關之後呢,就開始狼人修行。他凡事都要搶先,出手也不知輕重,學了一點皮毛就得意忘形。只不過逮到一個菜鳥吸血鬼,就凌虐對方一整晚,還得意洋洋地把吸血鬼牙齒拔回來向我炫燿,害我差點把早餐吐出來。」

愛德華見過佛烈德對付吸血鬼的手段,確實很殘暴,但他勉強可以理解。反而是瓦里斯的態度很詭異。

「狼人不都是這樣對待吸血鬼的嗎?」

「對啊,現在我們頭上的那群人,還有人手段比我更狠,你卻從來不罵他們,專門挑我毛病,到底什麼意思?」佛烈德很不平衡。

沈默了一會,瓦里斯才開口。

「因為那些人不是我轉化的。我曾經發下重誓,絕對不再給這世界帶來另一個怪物。結果我還是做了。」

佛烈德苦笑。

「我知道你討厭我,打從我轉化那刻就知道了。現在終於知道原因,很好。但是有一點我還是不懂,你為什麼那麼恨我?我除了做出一些讓你看不順眼的事之外,還做過什麼對不起你的事嗎?」

經過剛才的決鬥,他發現瓦里斯對他不只是厭惡而已,是恨。巴不得他越痛苦越好,深深的恨。比起自己對阿希達的恨毫不遜色。

瓦里斯抬頭看他,獵鷹般的眼中射出強烈的怒火。

「當然是因為你殺死詹姆士一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