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一家七口住在某個小鎮的郊區,經營小小的農場,每個月都會到鎮上兩次,向餐廳和主婦們推銷乳酪和肉類。

因為交通不便,他們總是等到日落才會到達鎮上。他們平常白天總是趕牛羊上山吃草,所以白天農場上一個人都沒有。至少他們是這樣說的。

當佛烈德聽到這一家的傳聞時,他已經是熟練的吸血鬼獵手了。他猜出這家人其實是吸血鬼,並且上門去證實了他的猜測。

當他嚴刑拷問這七名吸血鬼,確定他們不能提供阿希達的消息之後,他照慣例殺死了他們。

然而佛烈德忽略了一件事。

「他們一家已經很久沒有吸人血了,總是靠動物血為生,才會有那麼多牛肉可以賣。他們根本不是血親,只是同樣厭倦每晚獵食人類,厭倦吸血鬼『弱肉強食』的法則,所以彼此照顧,想要安靜過日子。」

瓦里斯流下了眼淚,讓愛德華和佛烈德驚得腦中一片空白。

「他們是……我的朋友。」

當初瓦里斯也跟佛烈德一樣,上門討伐吸血鬼。一開始詹姆士家不知道他是狼人,還把他當成借宿的旅人熱情接待。

「我本來以為他們是裝的,等到深夜就會趁我熟睡咬穿我脖子,他們沒有。我故意受傷流血給他們看,他們卻躲得遠遠的不敢靠近我,讓我不得不佩服。最重要的是,看他們相處的樣子,真的就像一家人。像……我的家人。」

「所以你放過他們?」愛德華問。

「我警告他們,要他們快搬家。他們接受了我的好意,並且歡迎我常去看他們。我一直和他們保持聯絡,心裡還想著,等我找到機會脫離狼族,就去加入他們。」

狼人去加入吸血鬼家族?這簡直比人長出兩個頭還稀奇。

但是瓦里斯是認真的。就連愛德華都聽得出來,他聲音裏對和友人一起平靜生活的渴望。

瓦里斯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呵呵笑聲。

「就因為認識了他們,我才會想要收養你,只希望這世上少一個無依無靠的人。結果你……噗哈哈哈哈哈!」

佛烈德全身發冷,連自己的幽閉恐懼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