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三人被挖出來,天已經快亮了。

經過一夜的風波,狼族受創嚴重,沒死人真是奇蹟。

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佛烈德沒有變成赤狼消滅活屍,如果愛德華沒有及時阻止赤狼發瘋,他們的傷亡會更慘重。

無論如何,狼人是不可能在這時候將愛德華和佛烈德處死的。

「今晚的事就算了。」

瓦里斯又恢復了招牌撲克臉。

「但是你們不要忘了,狼人和吸血鬼永遠是敵人。佛烈德‧波登,你從此不再是狼族的一員,下次再見面,狼族還是會全力消滅你,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意思是,佛烈德也不必再手軟。

佛烈德點頭,「我明白。」

愛德華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瓦里斯,借一步說話。」

到了其他人聽不到的地方,愛德華開口問關於變身膠囊副作用的事情。

「那個傻瓜,我早叫他不要亂用的。」瓦里斯搖頭。

「到底有沒有辦法解決?」

「就是完全不知道效果才叫試用藥啊。」瓦里斯說:「不過,狼人的變身能力是月亮賜予的,巴倫港產的神聖銀礦石是從月亮上掉下來的隕石,也就是最接近月亮的東西。狼人遇到病痛的時候,只要將礦石磨成粉喝下,通常都可以治好。」

巴倫港,馬里頓帝國南方第一大海港都巿。范恩‧溫特的家族現在就住在那裏。

如果去了巴倫港,搞不好會碰到溫特家的人,甚至撞見范恩,那可真的尷尬了。

但是為了治好佛烈德的毛病,再怎麼尷尬也得跑一趟。

「你問完了嗎?把佛烈德叫過來一下,我有話跟他單獨說。」

佛烈德來到瓦里斯面前。

「你還想殺阿希達報仇嗎?」

佛烈德一咬牙,點頭。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變強,現在我根本不是他對手。」

光是站在阿希達面前,對方那股強大的氣場就壓得他差點站不住。而阿希達對他根本毫無敵意。

那麼強大的屈辱,要是不雪恥,一輩子都會睡不著的。

「你打算怎麼變強?」瓦里斯問。

佛烈德被問倒了。

狼人修行的內容包括格鬥技術、製作武器、狩獵吸血鬼,還有平日隱藏身分的秘訣。雖然都是很實用的知識,拿來對付阿希達根本沒有用。

「狼人不像吸血鬼,可以藉著吸取狼人,甚至同類的血來增強自己的能力。但不表示我們就一輩子吃虧到底。不然你以為我這個自由變身的能力是哪裏來的?」

瓦里斯每個月可以自由選擇一夜變身,不一定要滿月,而且變身後仍然維持神智,是相當好用的能力。

他就是為了善用自己的特殊能力,才利用自己的血研發變身膠囊。

「我以為您是天生的。所以說,狼人也有可能藉著修行得到特殊的能力?」

「沒錯。但是修行必須專心,不能有任何干擾。像你現在這樣整天跟著貝爾東奔西跑,是不會有進步的。」

佛烈德的心瞬間沈到谷底。

「不是我跟著貝爾東奔西跑,是貝爾和我合作──」

「我知道,你講過很多遍了。我只是告訴你,如果真的想變強,就要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你現在已經脫離狼族,我沒有權利干涉你,你自己考慮。」

望著師父和同族遠去的背影,佛烈德覺得喉頭被一隻無形的手勒住。

如果是以前,他可以為了變強不惜一切代價,六親不認。但是現在,他還做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