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登,波登,醒醒!」

佛烈德被愛德華搖醒,發現自己滿身大汗。因為雙手用力抓著地面,指尖都流血了。

愛德華一臉驚恐。

「你到底做了什麼夢啊?」

佛烈德把汗濕的紅髮撥到耳後,緩緩戴上眼鏡。

「夢到我被阿希達打趴在地上。不,他只是手指一彈,連碰都沒到我,我就趴在地上不能動了。」

「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嗎?何必這麼驚恐?」

這句話雖然很沒良心,卻是事實。

佛烈德白他一眼,繼續說。

「然後,阿希達忽然變成好幾個人,就是那些被我殺死的吸血鬼,尤其是詹姆士一家人。他們指著我,對我大吼:『你憑什麼殺我?』我……一句話也講不出來。」

如果他的罪孽跟阿希達一樣重的話,他到底有什麼權利殺阿希達報仇?

憑什麼……

「拜託,你殺死詹姆士一家,跟阿希達殺死你父母是兩回事好不好?」

愛德華轉念一想。

「不,就是因為阿希達,你才會變成狼人,詹姆士一家才會死,所以是阿希達殺死詹姆士一家,都是他的錯!沒錯,就是這樣!」

佛烈德啼笑皆非。什麼叫「就是這樣」啊?

「哦,同樣的道理,如果我父母沒生我,詹姆士一家就不會死,所以是我父母殺死詹姆士一家?」

愛德華不耐煩地瞪他。

「我在安慰你,你還嗆我?」

「恕我直說,你安慰人的功力實在太差了。」

愛德華瞪他。

「真抱歉啊,我自己夢到范恩的時候都是這樣想的。」

「你夢到范恩?」

愛德華靠著破敗的石牆坐下,雙手撐著低垂的淡褐色腦袋。

「是啊,一直夢見我殺死溫特男爵的時候。」

還有范恩痛不欲生的臉。

每次總是夢到這裡就醒來,接下來就很想拿腦袋去撞牆,或是把自己的心臟挖出來,因為實在太痛了。

他和佛烈德一樣,都曾經深信自己做的事是對的,卻也同樣失手殺死不該殺的人。

這股罪惡感牢牢刺在胸口,拔不出來。

「這種時候我就會想,都是阿希達害的,不然根本沒力氣起床。」

他抬頭看著佛烈德。

「你想范恩會原諒我嗎?」

這……這到底該怎麼回答?

「我沒辦法替范恩回答。」

「只是要你猜猜看而已,幹嘛那麼龜毛?」

佛烈德想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開口。

「如果情況反過來,范恩殺了你父親,你會原諒他嗎?」

「……可是你師父就原諒你了啊。」

「我師父又不是范恩……唉。」

佛烈德無奈地抓抓頭髮。

「這麼說吧,人只要活著就有可能改變想法,但是你不能強求。」

「只要不是完全不可能就好啦。」

看到愛德華精神恢復,佛烈德苦笑。這傢伙還真容易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