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凌舞空和洪聯業來到鎮上最豪華的飯店的時候,天空已經佈滿了烏雲。

身為主人的白志清和妻子黃英秀在飯店門口熱情地招呼他們。

「歡迎兩位,謝謝你們賞光!」

「姐姐!」

死裡逃生的白家獨子祥祥從屋裡衝出來,抱住了凌舞空。但是對救命恩人洪聯業,他卻退避三舍。

他爸爸訓斥他,「祥祥你在做什麼,快跟洪伯伯打招呼啊。」

祥祥怯怯地看著洪聯業,勉強擠出一句:「你……好……」說完又縮到凌舞空身後。

「太沒禮貌了!」白志清連忙道歉,「對不起,洪先生,這孩子有點認生。」

「沒關係,小孩都怕我,這很正常。」

這時一個老人從飯店走出來。

「這兩位就是我們家祥祥的救命恩人嗎?終於見到你們了,真是非常感謝。」

他緊握著兩人的手,感激之情無比真誠。

白志清介紹,「這位是我叔叔,前兩天剛從國外回來。他一直很疼愛祥祥,聽說兩位救了他,就堅持要向兩位親自道謝。」

凌舞空滿臉通紅,「其實我什麼都沒做,救祥祥的人是洪管家。」

老人微笑。「這位小姐不用客氣,看祥祥這麼黏妳,就知道妳對他非常照顧。來,請入座吧。」

在宴席上,凌舞空知道老人名叫白聖原,原本是一家大藥廠的副總裁,現在已經退休,平常都住在國外,一年回國一次,過幾天又要出國了。

白聖原談吐溫文,氣質沈穩,但眼神總是帶著淡淡的哀傷。當凌舞空問候他的家人時,他微微一笑。

「我是孤家寡人,志清一家就是我的家人。」

白志清說:「叔叔自從未婚妻過世後就終身不娶,而且還每年回來掃墓。家族裡每個人都說叔叔是痴情奇男子,稀有動物呢。」

白聖原瞪他,「話太多了吧?」

「這麼感人的事情,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不是很好嗎?」

凌舞空連忙打圓場,「真的很感人呢。您的未婚妻一定是位大美人。」

白聖原淡淡地說:「我不是因為她的外表才喜歡她的。」

「呃……」

凌舞空正要為自己的失言道歉,白聖原又接了下去,「而且她的美貌只會給她帶來不幸。」

「為什麼?」凌舞空好奇地問。

老人開了話匣,開始敍述他和未婚妻曲折的故事。

「她是個單親媽媽,在我家附近開飲料店,獨力撫養兒子。一個女人自己養孩子當然很辛苦,而且常有無聊男子看中她的美色上門騷擾。我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常常上門買飲料,支持她的生意。」

老人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柔情。

「然而日子久了,我發現其實是她溫柔的笑容,支持著那時工作不順的我。」

真是浪漫啊,凌舞空聽得入神。

「我試著在她被糾纏的時候幫忙解圍,有時候成功,有時會被揍一頓,但是只要她平安無事,我就心滿意足。因為這樣,她對我越來越信任,願意告訴我她不堪回首的過去。

「她本來在一家大公司上班,因為外表而被老闆看中,老闆明明是有婦之夫仍然熱烈追求她,讓她很困擾。但是一來不敢反抗,二來被花言巧語迷惑,她接受了老闆的追求,當了他的情婦。直到懷孕之後,她覺醒了,不想讓孩子被打上私生子的標籤,所以離開了老闆,獨自到沒人認識她的地方生活。

「她說她人生的目標就是好好撫養兒子,讓他過平靜的日子,不要被私生子的身份拖累。意思就是心裡只有兒子,不會接受我或任何男人的追求,所以我也沒有向她告白,只要能做她的朋友就好。沒想到我還是被捲進了風波裡。」

窗外轟然一聲雷鳴,把原本專心聽故事的凌舞空震得一驚,坐她旁邊祥祥也嚇哭了,凌舞空只好趕快安撫他。

隨即傾盆大雨落下,豆大的雨點打在附近建築物的屋頂上,聲勢十分驚人。

白聖原繼續說下去。

「孩子的生父,也就是那位大老闆出現了。他要求她和孩子回到他身邊,她一口拒絕。男人為了逼她就範,開始千方百計搶走孩子。動不動寄律師函,或找手下上門騷擾。

「因為他常在店裡看到我,認定我是情敵,居然告訴孩子,要是我娶了他母親,就會把他丟掉。那孩子從此把我視為敵人,一看到我就發脾氣。原本對母親言聽計從,卻變得很叛逆,天天和母親吵架,傷透了他母親的心。」

凌舞空越聽越驚。開飲料店的單親媽媽,財大氣粗的生父,醜陋的監護權爭奪,還有引起兒子敵意的新男友,這故事怎麼這麼耳熟?

難道那個孩子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