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凝在抄考題的時候,蠟燭被風吹倒,點著了書桌上的紙張,燒了起來。她只好按下緊急鬧鈴然後倉皇離開。幸好她沒有受傷,也沒有被抓到。

火勢及時撲滅,沒造成傷亡,但是考題全被燒光了,大家磨拳擦掌準備的考試也就此報銷。

基於院長辦公室莫名失火,加上原本放在抽屜裏的試卷居然在桌上被燒光這兩點,宋院長判斷有人試圖偷考題作弊,非常火大,不但取消第一名放假的獎勵,還把晚上值班巡邏的老師增加為兩個,免得以後又有人在深夜裏作怪。

安柔很小心地詢問阿音,記不記得失火那天晚上她在做什麼。阿音卻只記得自己在讀書,不小心就睡著了。她的表情很自然,完全不像說謊。不過那天之後她一直很疲倦,黑眼圈掛了兩天才消失。

安柔不太相信,要梅洛在夜裏把她隱形轉移到阿音房裏,注意阿音的動靜。連著三個晚上,阿音只是一直抱著男朋友送她的抱枕發呆,然後就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沒有任何異狀。

最後安柔只好放棄,她自己偷窺阿音已經不太恰當了,總不能再讓梅洛跟她一起整晚盯著自己朋友的睡相吧?

反正事情一定還沒有結束,她只要耐心等待新的進展就行了。

當梅洛聽到她說以後可以不用再去阿音房間,大大鬆了口氣。

「呴,妳總算想通了。其實一開始就不用管這件事啊,害我整整三個晚上沒睡,只能盯著那女人一直看,累都累死了。她睡相有夠差,還會說夢話……」

你有資格說別人嗎?安柔心想。梅洛每晚睡在她房裏,他的睡相可真不是普通誇張。

「說到這個,我還以為你一定會倒在阿音房裏睡得唏哩呼嚕,沒想到你居然能撐住整晚不睡耶。」

「廢話!要是那個女人睡到半夜忽然爬起來,又變得像上次那麼奇怪,妳一個人應付得了嗎?萬一出事就糟了。」

安柔吃了一驚,「所以你在擔心我嘍?」

她的貓眼因為驚訝而瞪大,大得幾乎要把梅洛吸進去。梅洛不禁倒抽一口氣,心臟變得有點奇怪。

「要我講幾遍?妳是我的俘虜,我當然要把妳看好啊!」

安柔微微一笑,「說的也是呢,辛苦你了。」

梅洛本來覺得她目光銳利的時候有點恐怖,現在發現她溫柔的目光更可怕──可以把她眼前的東西融化掉。

他決定盡快轉移話題,免得自己也被融化。

「對了,這個給妳。」

他遞給她一個黑色小盒子,這是薩馬爾軍隊在野外用來裝生物活體的保存盒。安柔打開盒子,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