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音?」

安柔很驚訝,她也是來偷考題的?

奇怪的是,阿音看也不看院長辦公室一眼,只是筆直往前走去。

安柔更驚訝了,她到底要去哪裏?

「我們跟過去吧。」

梅洛知道就算反對也沒用,只能乖乖跟著走。

安柔越想越奇怪,總覺得今晚的阿音不太對勁。

她走路的樣子跟平常不一樣,臉上的表情也很怪。安柔從來沒看過她這麼冰冷的表情。

最奇怪的是──

安柔驚覺:燈光!

這一區晚上不開燈,沒有月光的走廊上一片漆黑。阿音沒有帶手電筒,也不像小凝帶了蠟燭,更不像梅洛跟安柔有夜視裝置,但她居然能在黑暗中自由行動,完全不會撞到東西。

「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她在夢遊嗎?這下糟了。」

聽說遇到別人夢遊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叫醒對方,不然自己可能會被攻擊。

不過她有隱形罩保護,就算阿音要攻擊她,應該也打不到吧?

正準備上前叫醒她,前方的走廊轉角卻出現了手電筒的光圈。值班老師真的來了。

「完了!」

安柔正在著急,阿音居然跳上垂直的牆壁,三兩下就爬到頂端,躲在天花板下方,避開了值班老師。

梅洛的下巴差點掉下來。這身手也太好了吧!雖說這種程度的跳躍,他自己也辦得到,但是沒想到地球的女孩會有這種本事。

值班老師走遠後,阿音又跳下來,繼續面無表情往前走。

安柔的雞皮疙瘩直冒。就算是夢遊,阿音也不可能變得這麼厲害。

不對,這不是夢遊,簡直就像……

阿音變成另一個人。

雖然很想上前拉住阿音查清楚,直覺還是阻止她貿然行事。所以安柔只是拉著梅洛,默默地跟在阿音身後,看她到底要去哪裏。

前面沒路了,走廊被整面木板牆堵住,因為前面就是被封閉的東側走廊。

本以為這下阿音總該回頭了,誰知她雙手搭在木板牆上,掌心發光,木板牆居然無聲無息地開了個大洞。阿音穿過大洞走進東側走廊,洞又合了起來。

「阿音!」安柔對梅洛說:「你快把我們轉移過去啊!」

「不要!這邊就是東側走廊吧?裡面有柯魔對不對?我絕對不過去!」

「你實在是……好,你不用過去,把我送過去就好。」

「不行。」梅洛同樣一口否決,「誰曉得妳過去那邊會發生什麼事?不管妳說什麼,我絕對不會讓我的俘虜去冒險!」

「你……」安柔第一次露出又氣又急的表情,「可是阿音可能有危險啊!」

「那妳也幫不上忙。」

「梅洛!」

「不行就是不行。」凡事總有個限度,梅洛說什麼都不讓步。

安柔實在沒辦法,只好妥協。

而且,堅守立場的梅洛,竟然多了幾分堅定成熟的感覺,不再是平常那個散漫的小屁孩,她還蠻欣賞的。

「好吧,我們不進去。不過我要留在這裡等,如果半個小時之內她還沒出來,你就幫我把木板牆打破,我去叫老師來救她,可以嗎?」

「沒問題。」

幸好安柔不用採取最後手段,因為二十幾分鐘後木板牆上的洞再度打開,阿音走出來了。

她的臉色變得非常蒼白,表情還是一樣堅定冷酷,踩著穩定的腳步朝宿舍走去。木板牆又恢復了原狀。

安柔看著她離開,一肚子疑問。

她到底是怎麼了?中邪了還是……

梅洛一臉佩服,「哇,她平常看起來笨笨的,原來這麼厲害啊,真不愧是地球人,一個比一個神秘。」

「這跟地球人沒有關係啦……」

「好了,現在總該可以回去睡覺了吧?」

「也對,事情都做完了……」她忽然驚覺,「啊!我把小凝給忘了!」

這時院內的緊急鈴聲忽然響起,伴隨著女性的尖叫。

「失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