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謊技術也太差了吧?事實就是事實,在天才少女的眼中,這些什麼秘訣參考書什麼的本來就愚蠢到極點,根本不用買。」
  
「麻煩你要裝啞巴就裝徹底一點好不好?」蘇天行真想搥他兩拳。
  
吳教授站起來。
  
「你們根本沒意思要好好訪問對吧?那就不要浪費我時間!」
  
「老師,不是的,是誤會……」
  
詩堯急著解釋,易商禹卻不體諒她的苦心。
  
「一點都沒錯,我們社長直到剛才老師進來之前還在抱怨『為什麼要我們寫這種拍馬屁的報導』呢!」
  
吳教授氣呼呼地走出會議室,蘇天行一個頭兩個大,揪住易商禹準備給他一拳。
  
「幹嘛這麼生氣?你自己也說是拍馬屁報導,那就寫一堆拍馬屁的字眼就好啦。」易商禹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也對……對個頭,新聞才不是這樣寫呢!」蘇天行驚覺自己差點把新聞社的精神給拋棄了。
  
詩堯無力地抱著頭。
  
「都是我不好,我太笨了……」
  
「別這樣說啦,妳只是沒經驗而已,習慣了就好了。」
  
「少亂講了,」易商禹射出一架紙飛機,它只飛了不到一公尺就落地。「天才少女的腦袋怎麼可能習慣我們這個平凡的世界呢?」
  
「你有完沒完啦!」蘇天行吼了一句,連忙回頭安慰趴在桌上的詩堯,「其實這種報導真的是不寫也罷,反正這些老師絕對不會講鬼故事。」
  
過了一會,詩堯才慢慢抬頭。
  
「我最難過的不是這個報導,是昨天寫的那篇……」
  
蘇天行明白了。
  
詩堯忙了三天,寫了一篇「泳池偷窺狂的真相」,想為何道維平反;這篇文章卻被學務處許主任以「證據不足,而且與目前校內學生無關」為由否決,不准刊登。
  
這其實不意外,當初決定開除何道維的人正是許主任,他當然不願意承認自己錯怪何道維。
  
「我了解妳的心情。辛苦寫出來的心血結晶卻沒辦法公開,實在很難過。」蘇天行安慰她。
  
「我幫妳公開吧!」
  
走進會議室的人是劉德禎。
  
他今天把長髮紮成馬尾,居然顯得有點可愛。
  
「把妳的文章寄給我,貼在我的部落格上。」
  
「真的?」詩堯跳了起來,「謝謝學長!」
  
「別謝太早,我們還有正事要談呢。」
  
「什麼正事?」蘇天行心中浮現不祥的預感。
  
「你們報假新聞傷害我的名譽,總該賠償我吧?」
  
「喂,你自己說不追究……」
  
「我說不追究陳芳維,可沒說不追究你們。她是因為失去親人太悲傷情有可原,你們有什麼值得原諒的理由?」
  
蘇天行一時氣結。
  
「那你呢?都已經這麼有錢了還跑來敲詐貧窮的學弟,你良心能安嗎?」
  
「誰跟你要錢了?」劉德禎大大方方在辦公椅上坐下。
「既然你們增加了人手,就寫一篇本少爺的專訪做為補償如何?」
  
「專訪……」蘇天行眼冒金星,「全世界都知道你家很有錢,還要報導什麼?」
  
「什麼話,採訪本少爺可比採訪學校老師有趣多了。我的成長經過,還有我對女裝的熱愛和理念,以及我對愛情的嚮往……」
  
「愛情是吧?那我就不客氣了。劉德禎學長,請問你是同性戀嗎?」蘇天行毫不客氣地問。
  
「這樣問很不禮貌,但我可以很禮貌地告訴你:不是。我的生命中一定要有美女才圓滿。」
  
「那麼我請問你:你天天穿女裝跑來跑去,怎麼可能會有女生看上你?」
  
劉德禎嘖嘖兩聲,「你的思考方式真的很無聊耶。沒辦法,畢竟是俗人。所以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我穿女裝,正是為了尋找喜歡女裝帥哥的女生啊!」
  
此話一出,會議室裡的其他人,包括易商禹,全部呈現下巴快要接不上的狀態。
  
「如果有一位女性,能夠看出我藏在女裝下,不屬任何性別的美麗和氣魄,就表示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這樣懂了嗎?」
  
「所以說,只要有女生喜歡你,學長就無條件接受?」詩堯問。
  
「當然不是無條件,只有一個小小的條件,」劉德禎說:「這個女生必須跟穿女裝的我一樣美麗才行。」
  
蘇天行差點不支倒地。這什麼鬼條件?
  
「那你跟鏡子戀愛就好了啊!」
  
「當然不行,我還等著跟女朋友交換衣服穿哩。」劉德禎理直氣壯地說。
  
蘇天行強忍著撞牆的衝動。
  
「我看你還是準備一輩子當去死團吧,學長。天底下沒有這種女人!」
  
「不用擔心,學弟。我已經找到她了。」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鏡文學: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writer/26190

紅袖添香:
https://www.hongxiu.com/book/1195501180353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