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面故事:
小韮是一國的公主,卻不幸被魔王綁架。
她在魔王城裡每天發脾氣,「為什麼食物這麼差?為什麼床這麼硬?還沒有人來救我?」
再不然就是哭哭啼啼,「我知道啦,我父王根本不愛我,他們都只疼妹妹,一定不會有人來救我啦,嗚嗚嗚……」
正當魔王快被她吵死的時候,小韮又有新招。
「你把我關這麼久,害我沒時間找老公,你要負責跟我結婚!」
魔王聽到這話嚇得半死,立刻釋放了阿韮。
但是小韮覺得這樣回家很沒面子。「我是公主,當然要讓英俊的勇者來救我才算數啊!」
於是她走到半路就停下來,決心要等勇者來救。為了防野獸,她還偷走了路人的劍和盾牌。
她每天手拿著劍和盾牌站在路上,充滿了期待。
「勇者快要來接我了,一定快來了……」
這天勇者阿魯真的來到此地,他遠遠地看到小韮,心裡一驚。
「那個女人看起來好可怕,一副見人就要砍的樣子,我還是別招惹她的好。」
於是他假扮成垃圾車司機,從小韮身邊快步地離開了。
牌義解析:
情緒化的人總是會讓人很頭痛,有理說不清又破壞心情。這時最好的辦法是說「對不起我要去倒垃圾」或「對不起我要上洗手間」,趕快溜之大吉,日子一久就會變成脫逃大師,發展第二專長。
如果情緒化的是自己怎麼辦?哎呀人難免有情緒嘛,發洩一下有什麼不對?不過,不管心情再差都絕對不能霸佔洗手間,這是非常殘酷不人道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