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兒在人群裏擠了一陣,終於找到叛逃的哈將。但是才剛開口叫他,他就急急地「噓!」了一聲,眼光緊盯著前方約五公尺處的一對男女。

她看了好一會兒才認出那兩個人。男的五十出頭,雖然衣著普通,他可是村子裏的首富,出外打拼數十年後衣錦還鄉,開一座生技園區回饋鄉里。此人不但有錢,為人也相當風雅,自封「薔薇居士」,只是村裏的年輕人背地裏多半叫他「蟑螂居士」。

至於勾著他臂彎的年輕女子,長髮及腰體態豐腴,正是村長秘書兼村民活動中心管理員,也就是哈將心心念念的小柔。

雖然村裏常有傳言,小柔常常沒事出入蟑螂居士的豪宅,但是像這樣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耳鬢廝磨,可真不是普通大膽。

零兒心臟砰砰亂跳。沒想到居然給她目擊一宗醜聞,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不是,真是太傷風敗俗了!

他們一路尾隨,看著蟑螂居士和小柔走進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一走進那個大門,不花上四五張小朋友是出不來的。兩人只好站在對街,盯著餐廳的大玻璃窗探頭探腦。

「可惡!帶進包廂裏了,外面看不到!」哈將氣得跳腳。

「也就是說他們打算在裏面‧‧‧」零兒羞得滿臉通紅,也更想看了。

哈將紅著眼眶,大叫一聲就打算衝進店裏,零兒拼命拖住他,二人在路邊糾纏不清。

「哈將,你別衝動啊!」

「放手,放手,我要進去救小柔!」

「有什麼好救的,你沒看她是自己高高興興走進去的嗎?」

「她一定是一時糊塗被那個老色狼騙了,我要阻止她做傻事!」

「傻的是你,人家釣到這麼大的魚,得意都來不及,誰會理你?」

「不可能,小柔不是那種女孩!」

阿蘇終於趕過來跟他們會合。「你們在幹嘛?」

「阿蘇,快幫忙壓著他!」

哈將仍然不斷掙扎,零兒就快拉不住了。阿蘇把她推開,用力架住哈將。「你鬧夠了沒?」

「先生,先生!」彷彿宣告今夜的混亂才剛開始,一個女孩朝阿蘇跑過來,正是剛剛那個差點投錢給他們的怪髮型小姐。「先生,你把我的包包鎖進你們車裏了!」

「阿蘇你放開我,我要打死那個老色鬼,年紀一把了還對小柔出手,真是不要臉!」

「我剛剛把包包放在地上,你忙著收東西,結果把我的包包一起收走了。」

「哈將算了啦,游假仙自己自甘墮落你又有什麼辦法?不過我真沒想到她是這種人耶,本來以為她只是假仙而已,真是丟女性的臉!」

「怎麼,你還在迷那個游婉柔?」阿蘇不屑地說:「我不是早叫你死心了嗎?」

「死老頭以為他有錢就可以隨便糟蹋女孩子嗎?小柔都可以當他女兒了!」

「我的包包裏沒什麼錢,但是我的全部家當都在裏面,還有很重要的紀念品,麻煩你趕快還我‧‧‧」

「喂,游婉柔又怎麼了?」

零兒說:「游婉柔跟路振家搞上了,現在在對面餐廳裏幽會呢!」

「路振家?」阿蘇還沒來得及表示驚訝,怪髮女還比他更震驚。

「對,就是有名的大老闆路振家,台灣前幾名的好野人。兒子都比我們大了,他還在把二十出頭的美眉,而且喜歡胖妞。」阿蘇在解說之餘還不忘給哈將補上一刀,「哈將你認命吧,拼不過人家的。」

這一戳效果顯著,哈將頓時成了洩氣的皮球,停止了掙扎,隨即眼淚鼻涕全噴了出來。「小柔,小柔啊!」

零兒連忙拍他肩膀柔聲安慰,阿蘇則冷靜地發號施令。

「零兒妳看著他,我去超商買台即可拍回來。」

「幹嘛要即可拍?」

「要是拍到他們兩個走出餐廳的畫面,妳想可以賣多少錢?」

「可是這樣有點‧‧‧」

「要是能拿到錢,我們就可以找唱片公司幫我們發片,很快就可以出道了。」

「好,我贊成!」零兒馬上就被說服。

陌生女孩開口,「兩位,我從來沒看過抓姦,可不可以讓我湊個熱鬧?我保證不會礙事,也絕對不會跟你們分錢。」

「妳說的哦。」看她點頭,阿蘇也很爽快地同意了。

哈將還在啜泣,「小柔,為什麼?年紀輕輕為什麼這麼不檢點?等我們結婚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教訓她!」

陌生女孩吃了一驚,「那是你女朋友?」

哈將忙著擤鼻涕,零兒代替他搖頭回答。女孩非常了解地「哦」了一聲。

「要是我媽發現我娶這種媳婦進門,她一定會打死我!」哈將仍在描繪著黑暗的未來,「而且要是被我嬸嬸那個大嘴巴知道,全家都會沒臉見人的!我到底該怎麼辦?天哪!」越想越是悲從中來,靠在柱子上放聲大哭。

「哈將哈將,別這樣‧‧‧」零兒徒勞無功地試著安慰他,怪髮女的一隻手從身後伸過來。

「對了,我叫丁華笙,朋友叫我咚咚,請多指教。」

零兒百忙中空出找面紙的手,跟她握了握,「我是零兒。」

自稱咚咚的女孩有張小巧的瓜子臉,俏皮的鼻子,直率明亮的雙眼,身材偏瘦了些,包在牛仔褲裏的長腿勻稱有致,即使是同性也會承認她頗有魅力。只是頭上那堆參差不齊的黑毛,實在讓人懷疑她是不是因為懶得上髮廊,乾脆把腦袋伸進大型犬嘴裏修剪了事。

「請問這位先生大名?哦你繼續哭沒關係,我剛剛好像聽到你叫麻將‧‧‧」

「是哈將!去買相機的是我們團長阿蘇,還有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零兒開始懷疑這女人是存心來亂的。

「可是他們好像還要很久才會出來耶,總不能呆站在這邊吧?要不要找個地方坐下來玩牌?」

「妳‧‧‧」

就在零兒的血壓快要破表的時候,阿蘇買了相機回來,他們拖著哈將另外找個隱密的角落盯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