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18.JPG


有位朋友大力推薦香茶巷40號紅茶,說味道很好,讓我相當心癢,別的不說,光聽這個名字我就很喜歡,所以也來拿幾包喝喝看嘍。為了好好款待這名字很好聽的茶葉,我還專門挑了一月一日,難得出太陽的下午,把供在櫃子裏好幾年的茶壺茶杯拿出來開封,順便鋪個桌巾,再加個小點心,就可以假裝貴婦了。啊,風雅風雅…


倒了第一杯茶,嗯,好香,淡淡甜甜的香味,聞了心情就很好。我忙著拍照,放得久了些,卻不會覺得澀,入口還是很滑順。喝了幾口原味後,再加點糖,甜味跟茶味調和得恰到好處,甘醇又不會太膩。本來想加點牛奶做奶茶,又覺得很可惜,還是直接喝原味比較道地。我喝的是阿薩姆,聽說他們的「紅玉」會帶著肉桂香跟薄荷味,改天再來喝喝看。


稍微查了一下,原來泡紅茶是有學問的,水溫、茶具跟茶葉的量都要講究,還要準備計時器,哪像我隨便亂泡一通…


我平常還蠻愛喝飲料專賣店的紅茶,但是說穿了主要都是在喝他們加的配料,對茶本身的滋味反而沒什麼概念,而且喝飲料店的茶的時候,一般人都不會太專心,都是邊吸邊聊天或做別的事,喝完以後大概只記得糖跟奶精和粉圓的味道了。像這樣好好泡一壺茶,好好品嚐,感覺特別放鬆,還讓我懷念起倫敦,同時也想起我的倫敦遊記到現在還沒寫完Orz。


一年的第一天,就在茶香中度過,非常地滿足。雖然時機歹歹,還是要及時行樂呀。



〈香茶巷40號網址:http://www.xtea40.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