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出發了,她去美妝店買隨身盥洗包,待會還要去美容院。至少要美美地出門,這陣子她幾乎不敢照鏡子。無精打采就算了,還一臉心虛,簡直醜到不能看!

在貨架前挑選著,忽然感覺到旁邊有視線,有人盯著她看很久了。居然是耀宗的死黨小盧。

「嗨,大嫂。」

芊芊呆了幾秒才知道「大嫂」是在叫她,真是讓人很難適應的稱呼。

「呃,你好。最近好嗎?」

「我論文通過了。」

「哦……恭喜。」

「托妳的福啦,而且宗哥也有幫忙。」

尷尬地互望了幾秒,小盧清清喉嚨,說:「我是想跟妳說,之前對妳很沒禮貌,我很抱歉。一直覺得妳不適合宗哥,實在太自以為是了。適不適合又不是我決定的。」

「沒關係啦,不用介意。」而且他也沒看錯。

「宗哥雖然自戀了一點,但是他真的是個好人,請妳好好對他。」乾笑一聲,「又在雞婆了,妳當然對他很好啦。總之,就祝你們幸福了。」

芊芊很想把臉蒙住,永遠不要見人。她有什麼資格讓他祝福?

第二天,她跟耀宗搭高鐵去台南,一下車就直奔赤崁樓拍照。

跟小盧談話之後,芊芊的心情壞到極點,對著相機完全笑不出來,低垂著頭有氣無力地站著,原本自豪的長髮沒有好好梳理,散亂地蓋住臉,照片裏的耀宗活像摟著一個水井裏爬出來的冤鬼。

耀宗看狀況不對,提議先到旅館休息。

芊芊一進房間,看到那張雙人床,立刻僵住了。

她在想什麼?居然提議睡同一間?對著耀宗的俊臉跟健美身材流口水是一回事,跟他睡一張床是另一回事啊!

更何況她現在心裏卡著另一個人,光是跟耀宗擦身而過,全身上下就彷彿有幾百根針在扎。這個晚上是要怎麼睡?

話說回來,如果今晚過了最後一線,她是不是就不會再迷惘了?本來就是打這個主意才來的啊。

耀宗放下背袋,「先洗個澡吧。」看她全身一顫,很自然地接下去,「然後去吃晚飯。」

他們去了花園夜巿,芊芊雖然沒胃口,還是點了一堆東西,辛辛苦苦地扒著,只為了延後回旅館的時間。

她的種種異狀,耀宗當然都看在眼裏,已經注意了好幾天了,只是沒說破。何必說破?原因他心知肚明。

雖然一直瞞著她錄取的事,稍微一算就知道結果成績揭曉的時間已經到了。芊芊早就知道他要出國,眼看期限逼近,心情會動搖是一定的。再看他老是不吭聲,當然很不痛快。

她大概已經在心裏罵遍他祖宗十八代了吧。

耀宗苦笑。真的不能再瞞下去了,否則芊芊會認為他存心玩弄她。

這次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告訴芊芊他的決定。

「回旅館吧。」在外面不方便談話。

芊芊倒抽一口冷氣,「再待一下嘛,我還沒玩夠。」

「我累了,想回去休息。明天還有節目,先睡飽才會有精神。」

耀宗向來順著她,這回難得這麼堅持,芊芊只好乖乖跟著走。

進到房間,耀宗往沙發上一坐,深深歎了口氣。芊芊只是呆站著,現在要逃已經來不及了。

還是乾脆就豁出去,自己把衣服脫了躺到床上,眼睛一閉就過了?

好像不行……

耀宗開口,「我……」

「我昨天碰到小盧了!」她衝口而出。

「是嗎?他又跟妳說什麼了?」難道這就是她不開心的原因?

「沒有啦。他說祝福我們兩個。」

「那就好。我跟他談過,叫他要尊重我的選擇。看來他聽進去了。」

「他之前到底為什麼反對?」絕對不是因為暗戀她。

他輕笑,「他大概是認定我應該跟什麼樣的女孩交往,結果我喜歡的跟他認定的不一樣,讓他對我失望了。」

「有那麼嚴重嗎?」

「該怎麼說呢?人這種東西啊,一旦發現身邊的人跟自己想像中的不一樣,就會有種受傷的感覺。」

芊芊低聲說:「要是真正的我跟你想的不一樣,你也會受傷吧?」

「不會。」他答得非常爽快。

「你怎麼知道?」

耀宗大笑,「我已經被妳嚇過好幾跳,習慣了。」

「……」

他正了正臉色,「不開玩笑,我是說真的。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以前的戀愛都會失敗,因為我以為我一下子就把女朋友的個性全摸透了,她們的一切我清清楚楚,沒必要再去注意她們,然後就膩了。真的太自大了,要了解一個人哪有那麼容易?有時候,我連我自己都不太了解哩。」

「我也是。」

「所以啊,不管妳還有哪些我不了解的地方,盡管放馬過來吧,我會很──認真地去弄清楚的。」

芊芊的心口像要撕裂一樣。哪能讓他弄清楚啊!

「這樣你會很累。」

「沒關係,」他往後靠在靠背上,「時間很多。」

說到時間,她忽然想到,「對了,你學校申請得怎麼樣?應該差不多要通知了吧?」

居然到現在才想起他在申請出國,她真是個爛透的女朋友。她又想到,等他出國,她的困境是不是就自動解決了?

很好,她是個爛透的人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