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總是要來,耀宗微笑著。

「已經通知了,加州理工。」

「那不是你的第一志願?恭喜恭喜!」也恭喜她自己。

「今天就是要跟妳說這個:我決定放棄了。」

芊芊大叫:「為什麼?」看到耀宗對她悠然微笑,她全身像浸到冰水裏。「是為了我?」

「為了我們。」耀宗糾正她,「我們才剛開始,我不想就這樣分開。」

「可是加州理工是你的夢想啊!」她慌得差點咬到舌頭,「你那麼想去讀博士,哪能這樣放棄?」

「那不是我的夢想,只是感覺很拉風,很有面子而已。我家的牆壁已經滿了,沒辦法再加一張證書。」

「學長!」

「我是說真的。老實說,每次看到我老弟跟小穎感情那麼穩定,我都會很羨慕─妳千萬別跟我老弟說─我從小到大不管學什麼都是一學就會,偏偏就是學不會怎麼經營感情。身邊正妹來來去去,到最後全變成陌路人,真的很空虛。一直到遇到妳,我才開始想要改變自己。所以我覺得,跟妳在一起比念博士更重要。如果因為出國而跟妳分開,我會後悔一輩子。」

芊芊的腦袋嗡嗡作響,名為「良心」的小天使不斷拿長矛戳她,讓她四肢無力,跌坐在沙發上。

耀宗以為她是感動得站不住,心情更加鼓舞。

「芊芊,我不能向妳保證未來會怎麼樣,畢竟現在談結婚還太早,以後可能還會有很多事要面對。但是我敢發誓,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我一定會很珍惜妳。因為我愛……」

芊芊大聲說:「我愛莫杰!」

「嗄?」耀宗一時搞不清楚她說的是哪一國的語言。

「學長,對不起。我,我愛上莫杰了。」

耀宗還是聽不懂,看到她二行眼淚流下臉頰,才意會到有很嚴重的事發生了。

「妳,說什麼?」他無法置信,「開玩笑的吧?妳為了不讓我放棄留學,編故事騙我是不是?」

芊芊啜泣著,用力搖頭,幾滴淚水飛濺到耀宗身上,他像燙到似地跳了起來。

「妳的意思是,妳背著我跟莫杰在一起,是不是?妳表面上答應我退出烘焙班,私底下又偷偷去找他?我跟妳講電話的時候,他就在旁邊?」

「沒有,沒有!」她大聲否認,「我們沒有在一起,只私下見過一次面而已!」

「哦,『只有』一次?」耀宗氣極反笑,「那一次想必玩得很開心嘍?」

「沒有啦!只有講幾句話,然後……接吻……」她真想把這張越描越黑的嘴縫起來。

「真是謝謝妳報告得這麼詳盡啊!」

他恨不得拿腦袋去撞牆。「上面」的老大絕對是恨他恨到骨子裏,被劉若妍報復還不夠,現在還被黃芊凡戴綠帽!林耀宗一世英名徹底完蛋,他從此只是個供人取笑捉弄的小丑,再也不會有人正眼看他了!

眼見芊芊哭個不停,他只覺可笑:該哭的是他吧?

「妳到底是愛上他哪一點啊?那種人到底哪裏好?」個性臭屁,嘴巴又壞,那雙賊兮兮的眼睛更是讓人越看越不爽!

「我……我不知道……」除了長相合格之外,莫杰身上沒有半點合乎她理想的特質。

只是一碰到莫杰,那些理想似乎都變得無關緊要了。

「不知道?妳昏頭了妳!」

「愛情本來就不理性,我也沒辦法啊。」

「好,妳不理性,沒關係。那妳說,莫杰愛妳嗎?」

又是一個難答的題目。她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莫杰也愛她?

「他,他吻過我。」

「吻妳就是愛妳?那搞不好是性騷擾哩!大小姐我求妳清醒一點,這是現實世界不是童話故事,別再說夢話了!」

芊芊又羞又愧,卻也氣憤莫名。她只不過是浪漫了點,結果每個人都把她當傻瓜。

「就算他不愛我也沒關係,總有一天他會愛我的。因為他才是我的王子,不是你!」

耀宗說不出話來。對一個無藥可救的女人能說什麼?他拿起皮夾,飛快走出門外。

芊芊一夜沒睡,只是呆坐著不停流淚。等到天亮,她收拾好自己和耀宗的行李,背著兩個背包打開房門,只見耀宗就站在門外。他面無表情地接過自己的背包,轉頭就走。

兩人一起坐上高鐵回家,從頭到尾一句也沒有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