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基金會提供的場地,比本來的小劇場好太多了。場地不大,設備卻是全新的,觀眾席的椅子舒服得讓人全身輕飄飄,希望觀眾不會在看戲的時候睡著。


今天要做的事很多,要熟悉設備,還要測試燈光跟音效,要調整走位動線來配合真正的舞台。我跟卡馬的工作是測量舞台大小,來決定佈景的尺寸。


大家忙成一團,有人不小心撞翻我們放在舞台邊的背包,又七手八腳地收拾。


小桔也來了,面無表情地站在台下,她憔悴得驚人,卻還是很漂亮。


我盡量不去看她,心裏盼望程城快點出現。


今天我要告訴他,之前的約定取消,一切回到原點。為了表示誠意,我會當著他的面把錄音筆和筆電裏的錄音檔全部刪掉。


王小明說的沒錯,真的要適可而止。雖然我的用心沒有錯,後果卻不是我能控制的。還不如把一切歸零,就像程城說的,憑我的魅力光明正大追求小桔。


做了這個決定後,我的心情輕鬆無比,也沒再做惡夢了。就算追不到小桔也無所謂,反正我已經盡力了。


唯一讓我腸胃微微抽搐的是黎。想到此後她的幸福還是得寄託在程城那軟弱無力的良心上,就覺得了無生趣。但是她的幸福也不是我能插手的。


只希望她能在戲劇裏找到專屬於她,沒人能搶走的快樂。


「嘿,程城!」


男主角來了,黎高高興興地招呼他,小桔的臉色更加蒼白。


「來得正好,我們要試音效。」她朝著音控台喊:「好了,沙丁魚,開始吧!」


高傳真喇叭裏傳出清晰的聲音,卻不是沙丁魚千辛萬苦找來的開場配樂,而是程城的聲音。


「小桔,我只求妳一件事。」


「什麼事?」


「如果有一天我們必須分開,妳一定要徹底忘了我,永遠不要回頭。」


「這話什麼意思?你想分開嗎?想分手就直說啊!現在就回去黎身邊啊!」


「不是。我只是一直在想,我應該給妳什麼樣的未來,如果不能給的話,又該怎麼辦……」


我的腦袋完全停擺,胃裏有核子廢水在沸騰。全部的人呆若木雞,小桔雙手摀著嘴,堵住即將出口的尖叫。會場裏冷得像北極。


「搞什麼鬼,這不是我的錄音筆!」沙丁魚大叫,切斷了音響。


程城緩緩回頭,視線對著我。他看起來像極了名偵探柯南裏面從頭到腳黑漆漆,只露出一對銅鈴眼的殺人兇手。


「你叫我來,就是要我看這個嗎?」


「不……」


話還沒說完,他已經用驚人的速度移動到我面前,一拳打得我天旋地轉。


「你到底要不要臉?卑鄙無恥就算了,還不守信用?我都已經答應你的條件了還想怎麼樣?要我死嗎?」他的吼聲震得我耳膜發疼,「好,我現在就去死,小桔讓給你!你爽了吧?」
他四處張望,好像想找到逃生的出口。當他看到黎的時候,呆了十分之一秒,然後快步奔出門去。我爬起來想去追他,冷不防後面有人狠狠推了我一把,讓我摔在座位上。


「你滾開!」


小桔衝出去了。


我爬起來,一時不知該不該去追他們。程城應該不會真的去死吧?小桔追得上他嗎?


隨即我想到還有更大的麻煩的問題在等我:眼前這群人。他們正一個個盯著我,活像我是全身滴著綠色黏液的怪物。我終於明白小蟲困在蜘蛛網上的感覺,可笑的是這網還是我自己織的。


「大頭,現在是什麼狀況,你要不要解釋一下?」卡馬的聲音充滿冰冷的殺氣。


「可能是剛才打翻包包的時候,錄音筆弄錯了……」


「我是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姆米頹然坐倒在座位上,雙手抱頭。「小桔跟程城在一起,小桔居然跟程城在一起……」


我忍著寒顫和疼痛,硬著頭皮解釋,「我某天不小心在咖啡店錄到程城跟小桔的對話,覺得這樣搞地下情不太好,所以想來勸他們回頭……」


「你跟程城談了什麼條件?」


「呃,我要他放了小桔……」


「把她讓給你,是吧?」


「小桔妳為什麼要跟程城在一起……」姆米還在叼念。


「我只是,」我快撐不住了,「只是希望他不要再劈腿。」


「小桔啊啊啊啊啊……」


卡馬大吼:「姆米你閉嘴行不行?」


姆米跳起來,「不行!為什麼我要閉嘴?程城居然對我的小桔出手,我是受害者欸!」


我試著挽救局面,「他們已經分了,真的分了。所以小桔才會到處找人約會……」


「什麼?」所有男生都跳了起來。


該死!


「反正,那段錄音是很久以前的事,小桔跟程城已經結束了,我只是忘記把檔案刪掉而已。」


佳君尖聲說:「鬼才相信,你這騙子!」


很好,劈腿的人跟第三者跑掉了,我卻變成騙子。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來管別人的閒事?


「總之他們就是分了,管妳信不信!」我急著對黎說:「黎,程城最愛的人是妳,這段錄音跟垃圾沒兩樣,妳就別管它了。我……」


看到她的表情,我說不下去了。她臉上是一片嚇人的空白,不是空洞,是空白。我差點以為她五官全消失了。


剎那間,我耳中聽到王小明對我說:「人為了愛情會弄得血流成河。」


血流成河……


「沙丁魚,把檔案弄好,重排一次。燈光組也準備好,我們要把燈Q走一遍。」她的聲音平平板板的,活像電腦合成語音。


「黎,妳聽我說……」


「我說重排,聽到沒有?」


我衝口而出,「排什麼排?妳就是這副德性,男朋友才會被搶走!」


帥,這話真是太有用了。


黎投給我凌厲的一眼,我不敢再講話。


她本來不需要面對這些事的。根本沒有必要知道。但是現在她卻在最糟糕的情況,以最糟糕的方式發現醜惡的事情。


全是我害的。


我做了什麼?他媽的我到底做了什麼?


我真想把錄音筆整枝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