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我向小霞道歉,我沒辦法依照承諾讓游君麟辭掉家教。本以為她會生氣,誰知她紅了臉,一臉忸怩。(提示:星期天的時候,有幾個人在電影院門口集合?)

「既然妳每天都要跟他上課,找機會幫我勸勸他,讓他改變心意。好不好?」

「小霞……」她還沒死心啊?

她急切地看著我,「我不想放棄,真的不想!每天看到他我都好痛苦,根本沒辦法死心。如果他不喜歡我這型的女生,我也可以改變自己呀!文瀞,妳幫幫我吧!」

「好吧……」

我忽然想到一個少女漫畫常用的情節:女孩子要求她的好朋友幫她跟暗戀的男生牽線,理由是「妳跟他比較熟」。但是她完全沒有想到,那「比較熟」的兩個人之間,其實早就產生了不一樣的感情;結果到後來當然是弄得一團糟。

當然這只是聯想,跟眼前的情況沒有任何關係,我跟游君麟也沒有特別的感情。

我只是想到,如果換成我是故事中的好朋友,我會怎麼做呢?



晚上,游君麟邊上課邊打呵欠。白天交換學生組隊和籃球校隊友誼賽,戰得很激烈。球賽結束以後,很多球員看起來都快要倒地不起了。

我看他實在撐不下去,提議他先到我哥床上躺一下,等我寫完練習題再叫他。他猶豫了一會,終於還是輸給睡魔,爬上我哥的床,模糊不清地丟下一句,「不准趁我睡覺吃豆腐哦!」然後就呼呼大睡。

寫完題目,我本想把他叫起來,轉念一想,何不趁這時候給他個小紀念呢?

拿起黑色簽字筆走到床邊,準備在他臉上畫個黑色的愛心。

他想必真的累了,連我靠近都沒注意,仍舊沈沈睡著。我從來沒看過他這麼放鬆的表情,平常陰沈的眼睛現在輕輕閉著,顯得柔和許多,傲慢的冷笑無影無蹤,柔軟的嘴角微彎,似乎正做著好夢,就連那稍嫌太直太剛硬的鼻梁,在和緩的呼吸中也變得比較秀氣了。

我呆呆地看著他,忘了在他臉上亂畫,腦中只有一個念頭:他看起來好年輕,好像小孩。

其實他本來就比我大不了幾歲呀。

忽然,有某種東西在我身體最深處開始發熱,這股熱流來勢洶洶,瞬間湧遍我全身,讓我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反應。

「要叫醒王子應該用熱吻比較有效吧?」

我嚇得魂飛魄散,「你幹嘛裝睡啊?」

「誰裝睡,我是被妳的腳步聲吵醒的。還以為是雷克斯霸王龍哩。」

我沒心情回嘴,深吸幾口氣,感到身上那股熱流漸漸退去,但是四肢還有些無力,心跳也跳得飛快。

他坐回座位,翻開書本。不行,我現在還沒有辦法回到課業中。

「我問你哦,你到底喜歡什麼型的女生?」

「妳還真不死心耶。反正我就是不喜歡小霞那型,懂嗎?」

「那如果小霞願意改變成你喜歡的型呢?」

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好啊,我喜歡成熟嫵媚,年紀比我大的女人。妳叫她變給我看吧。」

成熟……

我彷彿再度穿上那件無形的緊身衣,勒得我喘不過氣來。

「你是說真的,還是為了打發小霞?」

「如果妳不相信我的答案,一開始就不要問我。」

我想,我的確一開始就不該問。



「年紀大的女人?」小霞瞪大了眼。「怎麼可能?男人不是都喜歡年輕美眉嗎?」

「可是有些人就是覺得熟女經驗豐富,比小女孩迷人。」

這下她總該放棄了吧?年紀這種東西,再怎麼努力也勉強不來。這筆爛帳總算可以結束了。

她笑了。

「謝謝妳,文瀞。我明白了。」

我鬆了口氣,「妳想通就好。相信妳下一次戀愛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男孩子……」

「我會讓君麟知道年輕女孩的優點,絕對不會輸給老女人的!妳等著瞧吧!」

這……她到底明白了什麼啊?



「小霞寫信給我。」

這晚上課的時候,他說。

「她說她願意原諒我對她造成的傷害,畢竟人都會犯錯。只是她要以朋友的立場給我一個忠告,年輕男孩跟老女人是不會有前途的,希望
我趕快清醒。」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我聳肩。

「我只是照你講的告訴她,她不接受我也沒辦法。」

雖然對小霞的死心眼有點生氣,我發現自己深深地羨慕她。她是這麼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改變情勢。換成是我,一定立刻就放棄了。

能夠為了一件事,一個人,如此奮不顧身,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

而我自己,從來沒有為任何事情奮不顧身過。從來沒有。

游君麟冷冷地說:「妳說的沒錯,她超級有正義感,都自以為是聖母了。可惜我不需要一個死纏爛打的女人拯救我。」

我有點不高興。「怎麼可以這樣講?人總有喜歡別人的權利啊。」

「那我也有不想被她喜歡的權利吧?」

是是是,他只喜歡熟女,像我們這樣幼稚的小女生他根本不屑一顧。

「哦?那是誰沒事抱著女孩子上台階的?」

「妳還真愛翻舊帳欸。」

「不行嗎?沒結清的帳當然要一直翻啊。」我的怒火再度湧起,「我根本沒有義務幫你擺脫小霞,只是不希望她再糾結下去讓自己難過而已。你想不想讓她喜歡是你的事,跟我無關!」

他額上冒出青筋,好像很想跟我大打一架,終究還是放棄了。「說的也是,反正妳一開始就是為了小霞才忍受我的。多年的好友當然比整天只會欺負妳的臭男生重要,對吧?」

「隨你怎麼說。」

「好好,我知道了。放心,自己造的孽,我自己收拾,妳就不用再操心了。」

我有點後悔,本來不想罵他的,但是火氣不知為什麼就冒上來了。我最近真的很奇怪。

算了,既然他說要自己解決,我就閃到一邊去吧。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不能完全袖手旁觀。雖然小霞已經同意跟游君麟和好,但是該怎麼和好?如果在學校裏碰見就直接「哈囉」一聲聊起來,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這樣感覺很假。

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天約他三個人一起看電影,這樣就可以很自然地宣告友情恢復。負責邀請游君麟的人當然是我。

我告訴他,小霞邀他星期天一起看電影,他隨口應了一聲就不開口了。自從上次吵架之後,他講話越來越精簡。每次上課總感覺四周越來越冷,大概是冬天快到了。

正當我悶悶不樂地讀著一大段英文課文,他忽然開口了,「有個好朋友是什麼感覺?」

「幹嘛問這個?」

「因為我從來沒交過什麼好朋友,所以一直很好奇。好朋友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妳這樣兩肋插刀?」

「什麼感覺?就是……就是……」我忽然找不到詞,「孤單的時候,旁邊有個人陪,很好的感覺呀。」

他沈默了一下,微微苦笑,「是啊,有人陪總比自己一個人來的好。我懂了。」

他的眼神有點奇怪,好像下了某種決心。

星期天,我跟小霞在電影院門口等他,買票的隊伍都快排到街角了,游君麟還不見人影。我正打算先去排隊買票,他出現了,不過他不是自己一個人。

「哈囉,兩位美女,跟妳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的新女朋友,Mandy。Mandy,這兩位是文瀞跟小霞。」

那個黏在他身上的女孩草草向我們打個招呼,又把視線牢牢盯在游君麟臉上,完全忘了我們的存在。她穿著薄薄的長襯衫,下面露出短得幾乎看不見的短褲和修長的美腿。粉紅色的蕾絲胸罩在半透明的襯衫下若隱若現,看得我臉紅心跳。

游君麟摟著她的纖腰,得意洋洋的笑容非常刺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