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這天是溫書假,我在圖書館裏讀到天色漸暗,打算跟小藍一起去吃飯,一走出閱覽室就看到梓書站在門口,不知等了多久。

我從來沒看過他這副模樣,他面無表情,銳利的眼神讓他的五官變得更立體。原本中規中矩往上梳的頭髮現在垂下來蓋著額頭,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帥……

小藍看到場面不對,先行離開了。

我提心吊膽地跟著梓書走出圖書館,站在迴廊的柱子後避風。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相對無言,四周只有呼呼的風聲,氣氛緊繃得讓我頭皮發麻。

最後他深吸一口氣,遞給我一個紙袋。

「這是上次在筱菁店裏買的,覺得很適合妳,因為妳那天心情不好,想等過幾天再送妳,不過一直沒機會。」

那是個鑰匙圈,墜子是一顆小小的柳丁,紅豔閃亮,非常可愛。可惜現在氣氛不太對。

「謝謝。」我低著頭。

「說到筱菁,聽說妳跟她說了些很有趣的話?」

「……」

「我不知道妳為什麼不跟我聯絡,我也不想知道。如果妳交到新男朋友,或是跟那個長不大的小孩攝影師復合,我都會替妳高興。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了解,妳為什麼要跟筱菁那樣講?」

「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小聲問。

「她向我表白。她說『雖然我家很窮,雖然我的學歷跟長相都不出色,但我會盡最大的力量讓你幸福』,說來好笑,我嚇得差點心臟病發作。」

有必要那麼驚嚇嗎?我很想這麼問,卻問不出口。隱約有種感覺:我做了很糟糕的事。

「結果你怎麼回答?」

「我只好嘻嘻哈哈裝傻,說『哎呀,妳在提前過愚人節啊?』然後她才告訴我,妳對她說了一些話,讓她以為她還有希望。看到她的表情我實在是……」

他大口吸氣以保持冷靜,我想起瑾玟說過他以前脾氣很暴躁,想必下了很大的功夫才改掉,一定很辛苦。

我不禁為他的認真深深感動。

願意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真的很迷人。

「我……我沒說錯啊,你真的很關心她。而且……我也不算你真正的女朋友。」

「怎樣才算『真正的女朋友』?注射晶片嗎?」

「不是,我只是……覺得筱菁很可憐,想說應該給她個機會……」

「有沒有機會要我決定吧?」

「筱菁那麼喜歡你,你為什麼要拒絕?難道你一點都不感動嗎?」

等等,這話怎麼很耳熟?有人對我說過一樣的話嗎?

對了,是小藍說的,因為我拒絕學長。

既然這樣,我又憑什麼要求梓書接受筱菁?他也有選擇的權利呀。

梓書盯著我看,好像我是神經病,然後他苦笑了一聲。

「香香,我知道妳因為自己的遭遇,所以很同情筱菁。但是我關心筱菁也有我自己的理由,可以請妳不要自作主張嗎?」

我沒有多想,衝口問:「什麼理由?」看到他的表情,我立刻改口,「沒關係,不用告訴我,我沒必要知道。」

梓書沈默了下來。不知是不是光線的關係,他的眼神看起來有點悲傷。

過了很久,他才開口。

「其實我也有錯。原本只是想為筱菁做點事,就常去向她買東西,找她聊天鼓勵她繼續讀書,或是幫她找福利更好的工作,結果卻給了她錯誤的期待。我不想再害她,所以想說帶女朋友去見她,讓她死心……」

「你利用我?」

他低頭,「很抱歉。」

也就是說,筱菁本來已經快要放棄了,因為我自作聰明的結果,又讓她受了更重的傷害。

我不禁呻吟起來。

為什麼我這麼蠢?

「我……我還是去跟她道個歉吧?」

他搖頭,「不用,我已經冷處理了,妳再去道歉反而奇怪。而且這樣一來,她就真的非死心不可了。這樣也好啦,呵呵。我只是沒有想到,妳居然同情她到這種地步。妳老實說,妳是不是對我有什麼不滿,才急著把我打發掉?」

我衝口而出,「才不是!我只是想讓你幸福!」越想越羞愧,聲音忍不住降了下來,「我想說她那麼喜歡你,一定會對你很好……」

他瞪大了眼看我,那模樣就像個天真的小孩,忽然發現非常稀奇的甲蟲。

「哇,我還真沒想到會聽到這句話呢。」他走到柱子旁,在基座上坐下來,抬頭看我,不知是不是光線的關係,他的眼神溫暖多了。

「不過這也表示我沒有看錯人,妳真的是個好女孩。」

這我可不敢確定。我心想。

他揉了揉疲倦的雙眼,摘下眼鏡後的臉頓時年輕了好幾歲。

「當老爹說要幫我介紹女朋友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期望,想找個開朗好相處的女孩,日子可以過得輕鬆點。見面那天看到妳哭得整張臉都腫起來,我心想慘了,這女孩不是普通的沈重。」

我窘得說不出話來,他繼續說:「可是我注意到,雖然妳心情很差,對長輩的問話還是很有禮貌地回答,表示妳是那種不管自己再難過,還是會認真替別人著想的人。那時我就想,應該要來個人照顧妳。沒想到我還沒照顧到妳,妳倒是替我擔心起來了。」

「才不是。就因為你很照顧我,我才會替你擔心啊。」我滿臉通紅。

他苦笑一聲,「我有個提議,從現在開始,我們誰都不要替誰擔心,好好相處就行了。妳忘不了前男友,這是人之常情,不用太在意。雖然我之前談戀愛都不順利,但我並不急著結婚,也沒有什麼期待。父母介紹的對象也許比較無聊,但是既然碰到了就是緣分,不如放輕鬆順著緣分走下去,看看能夠到哪裏,這也挺有意思的,妳不覺得嗎?」

天氣很冷,但是他的聲音,還有他說的話,讓我全身暖洋洋,完全無法拒絕。我朝他伸出手,他也伸手握住。厚實有力,又無比溫柔的掌心,我完全不想把手抽出來。

既然碰到了就一起走吧。雖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到底可以走到哪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