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夢的戀人-封面

 

過完年,獸醫考試也來臨了。梓書說這次只是考個經驗,心情很輕鬆。我還蠻佩服的,換成是我,考完大考一定是整個人虛脫。

據說他自從上大學之後,就沒再讓父母操心過他的課業,真是強者。

我在書店裏閒逛等他考完一起吃飯,碰巧遇到小藍,她邀我一起逛街。反正時間還早,我答應了。

看到她專挑一些性感火辣的衣服,我忍不住咋舌。

「妳尺度好寬哦,我就做不到。」

她白我一眼,「傻瓜,趁現在年輕有本錢,當然要好好露一下啊。要是等老了再來穿這種衣服,才真的會笑死人。」

「妳真的改變很大耶,」我說:「記得妳以前總是全身包緊緊,連稍微短一點的牛仔褲都不能接受。」

她勉強一笑,「因為沒膽啊。我中學六年都念女校,不常跟男生接觸,進了大學看到一群男生,嚇都嚇死了。每天都在擔心,要是穿裙子走光怎麼辦,要是被人佔便宜怎麼辦,要是太愛打扮被人當成花痴怎麼辦?」

我很驚訝,這也想太多了吧?

她把衣服掛回架上,繼續說:「所以我想出來的辦法,就是穿得像男生,這樣我才不會一看到男生就緊張。我還有個很蠢的想法:如果太愛打扮,男生就會只看我的外表;穿得中性一點,才會遇到真正喜歡我的男生。」

她說完就笑了起來,但是笑得非常苦澀。

「結果過了兩年我才明白,當女生外表像男生的時候,男生就只會把她當成男人婆。可以當哥兒們,可以做酒肉朋友,但絕對不是戀愛的對象,更不會有人去追求她。就算採取主動,男生還是不會理她。」

我替她難過。女孩子對戀愛總是有太多不切實際的想像,然而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但是妳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追了呀。」我說。

她瞄我一眼,淡淡地說:「我喜歡的人不追我,再多人追有什麼用?」

「啊……」這就真的很慘了。

本想問她喜歡的人是誰,看她整張臉都沈了下來,我就不敢開口了。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回到書店跟梓書會合,順便正式介紹他跟小藍認識。

「學長好!」小藍朝著梓書熱情地微笑,「上次在圖書館見過,總算有機會跟你打招呼。」

「妳好,久仰了。」

他只是說客氣話,小藍卻不肯放過。

「久仰?香香跟你提過我嗎?她說我什麼?」她含笑瞄了我一眼,「沒說我壞話吧?」

「怎麼可能?她每次都說妳是全系最漂亮最受歡迎的女生。」

「你別聽她瞎掰!」小藍輕輕頂了我一下,「香香才受歡迎呢,老是讓男生為她神魂顛倒。」

「哪有?」我奇窘無比,「妳不要亂講!」

拜託,千萬別在這時候提起祥霖學長……

「是真的啦。不過學長你放心,你絕對是壓倒性勝利。說真的,當初香香說她要隨便找個阿貓阿狗嫁掉,就算是同性戀也沒關係,我還真怕她做傻事;看到學長你這麼優秀,我總算安心了。」

「小藍!」我全身血液都結凍了。她為什麼要對梓書說這種話?

直到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了自己到底有多差勁。

同樣被父母拖去相親,梓書一心想要照顧一個感情受創的女孩,我卻只想找張長期飯票混日子,還把他比喻成「阿貓阿狗」……

梓書錯愕了兩秒,隨即一笑。

「其實也差不多啦,我是阿貓阿狗的醫生嘛。至於同性戀,我會努力的。」

小藍大笑起來,「學長你好風趣哦,香香真幸福!」說著又頂我一下。

我不敢說話,連抬頭都不敢。直到小藍離開,我還是不敢看梓書的臉。

耳邊傳來梓書愉快的聲音,「我們走吧!」

我鼓起勇氣追上他,「對不起梓書,我真的不是把你當成阿貓阿狗或同性戀,我只是……」

只是不想再為戀愛受傷,只是想找一個我絕對不會愛上的男人,一個我不用為他付出半點心力的男人……

我只是自私到極點而已。

梓書打斷我,「她跟妳很要好嗎?」

「咦?」

「妳那個朋友,應該不是妳割頭換頸的死黨吧?」

「小藍?我們處得還不錯啊。」

「是嗎?」他鄭重地看著我,「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總覺得她並不怎麼挺妳。」

我無言以對。老實說,小藍有時會讓我很困惑,但是她應該沒有惡意吧?

「這只是我的直覺,不過妳還是跟她保持距離比較好。」

為什麼?他不喜歡小藍嗎?因為她講話不經大腦?有那麼嚴重嗎?

我想了半天,只能擠出一句回答:「老實說,為了尤瀚平的事,我已經沒剩幾個朋友了,所以……」

「所以不能再為了男人破壞友情,是吧?」梓書笑了,「那就當我沒說吧。」

「梓書……」

「別介意啦。人本來就不該重色輕友啊,是我多事了。走吧。」

我簡直不知道,那頓晚餐我是怎麼吃下去的。他剛考完試,照理我應該笑容滿面地慰勞他,但是我心裏亂成一團,別說笑容,就連稍微揚起嘴角都做不到,不管他努力地講了多少笑話。

居然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到!

回到家裏,小藍打電話來道歉,說她過了很久才發現自己失言,我無精打采地叫她不要介意。

自己說出口的話,自己就要承擔後果,怪別人是沒用的。

拿起梓書送我的鑰匙圈,小柳丁在空中微微搖晃,橘色的表面反射出光芒,刺痛了我的心。

走到盡頭的日子,是哪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