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3

 

大家好,感謝各位一路看到這裏還沒摔書,Killer在此深深一鞠躬~~~

這次能夠得到銀賞,實在是作夢也沒想到,畢竟我自從某次國中書法比賽得到佳作之後,就再也沒得過任何獎了,而且現在字還是寫得很醜〈淚〉。不過,我現在要談的,是我第一次參加角川輕小說大賞〈當然沒得獎〉的事。

記得那次是九月二十九日截稿,我在二十日的時候重看了一次自己的稿子,忽然感到天旋地轉眼前發黑──爆難看啊!這種東西怎麼能拿去比賽呢?但是只剩八天了,來得及改嗎?

當然我還是動手修稿了,先砍掉一大半,把剩下的一半段落乾坤大挪移,再補上完全不同的一半。改得正高興的時候,又遇到另一個難題。

那一年呢,在下我迷上一部電影,叫做「翻滾吧阿信」,每次看到彭于晏的大眼睛在布幕上閃啊閃的就覺得心情非常好。而這部片呢,要在九月二十八日下檔。我實在很想去看最後一次,但是……在截稿前跑去看電影一定會遭天譴的!

掙扎了很久,我做了決定。最後一場是晚上六點,只要我在三點之前改完稿子就去看。那天,我發揮了空前〈也絕後〉的專注力,守在電腦前一心不亂地改稿。等我寫下「完」字,時間是下午四點二十分。雖然已經超過,仔細算算還來得及趕到電影院,我就快樂地出門了。

那可說是我這輩子看電影最開心的一次,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感覺就像跟阿信一起得金牌一樣。是說,後來沒得獎,搞不好真的是天譴……

不開玩笑,就算沒得獎,得到一生難忘的回憶,也是很值得的體驗。因為這個體驗讓我有勇氣參加第二次比賽,終於得以在這裏跟大家見面。只能說,我能夠走上寫作這條路,真是太幸福了。

再次感謝角川給我這麼大的鼓勵,還有各位讀者的支持。以後的挑戰會越來越多,但我會以第一次參賽時的心情,一路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