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這樣?」

早上銀行一開門,杏榕就衝進去找鴻鈞。她臉色慘白,雙眼通紅,拼命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本來馬上就要簽約,現在人家不肯租給我了!你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前一天晚上,拼布教室店面的房東怒氣沖天地打電話向她興師問罪。原來有個男子自稱是她哥哥,打去向房東大力挑剔房子的缺點,要求他降價三成。

杏榕拼命解釋,她並沒有哥哥,但房東不接受,租約就這麼完蛋了。

重要的是,那位「哥哥」自稱在銀行做事,真實身分一目瞭然。

杏榕打電話給鴻鈞對質,他卻不開機,她只好第二天一早殺過來。

鴻鈞把她帶到會議室,免得她在他同事面前大鬧。

他多慮了,杏榕氣得全身發抖,連說話都很困難。

「我……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討厭我,反正那是你的權利我也不想管。但你也不用在我背後害我啊!明明……明明你自己也說開業是我的事,你不過問的,為什麼還要來搞破壞?到底有多恨我啊?我開不成業對你有什麼好處?」

鴻鈞非常平靜,不反駁也不辯解。

「妳真的想知道答案嗎?」

「當然想啊!」

「很好,只要妳現在跟我去一個地方,我就告訴妳。」

「現在?」

「對啊。去不去?」

杏榕非常錯愕:他在耍什麼花招?

鴻鈞輕笑,「怎麼,妳還怕我把妳載去賣掉嗎?」

「誰會……去就去啊!」

一路上,兩人都一言不發。鴻鈞專心開車,讓杏榕一頭霧水地猜測他的用意。

最後鴻鈞把車子停在一處住宅區,帶著她在巷子裏左彎右拐,來到一棟屋齡稍久的公寓。公寓的一樓鐵門深鎖,上面掛著牌子「店面出租」。

鴻鈞拿鑰匙開了鐵門,帶杏榕進去。

「這裏的通風跟採光都不錯,大小大概可以一次容納十個學生,後面可以隔一個小小的休息室兼儲藏室。租金比妳之前那間貴一點,不過還算合理。有個缺點是離馬路比較遠,但也相對安靜,而且這裏是住宅區比較單純,應該會有不少家庭主婦想學拼布。最重要的是,這附近沒有競爭者。」

杏榕呆呆地看著他。

「所以說……你在幫我找店面?」

「對呀。我向房貸部門的同事請教,他幫我介紹這裏的仲介。我覺得這間不錯,帶妳來看看。」

「既然這樣你為什麼不直說?居然還冒充我哥哥……」

「就算我跟妳說了,妳一定也會說『已經跟人家談好了,不好意思反悔』,對吧?」

沒錯。

杏榕滿臉通紅。「不要講得好像你多了解我一樣!」

鴻鈞仍是一張撲克臉。「這跟了不了解無關,只是純粹的觀察結果。總之,妳既然要開業就要做到最好,之前那家店面根本就不行。我沒辦法忍受這種註定虧錢倒閉的生意,乾脆先斬後奏。妳就當作是銀行員的職業病好了。」

關銀行員什麼事……

杏榕的太陽穴在跳動,覺得頭又開始痛了。

她知道鴻鈞是對的。她自己選的店面並不好,眼前這個地方更適合。但是,都已經要獨立創業了,還被當成無行為能力人耍得團團轉,真的可以嗎?忍耐是有限度的!

「羅同學,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接受。」

「喂……」

她抬手打斷他,「你說的沒錯,我太草率了。現在我要自己去找更好的店面,不勞你費心。」

「眼前就有店面了,幹嘛還……」

「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自己負責!」她撐住發軟的身體,盡可能咬字清晰,「我知道你根本不想理我,只是為了幫家豪完成心願,不得不委屈自己照顧我,實在很抱歉。我也很抱歉我條件太差,配不上你最要好的朋友。但是我開業完全是為了我自己,不是為了家豪。這幾年我一直活在家豪的陰影裏,現在我要走出來重新開始,拜託你不要只為了他死前幾句話就隨便干涉我的事情,算我求你!」

「我不是為了家豪!」

鴻鈞很難得的提高了音量,隨即又更正,「不完全是。不要笑,是真的。不信妳看看妳肩膀上的東西。」

「肩膀?」杏榕左看右看,她肩上就只有一個拼布背包。

「上次妳來過銀行以後,我好幾個女同事都說,從來沒看過那麼漂亮的包包。是妳自己做的吧?」

「是啊。」

「懂了嗎?妳非常有才華。妳跟家豪都很擅長創造美麗的東西,不像我除了讀書就沒有其他專長。這樣的才能要是浪費掉就太可惜了,所以我真的很想幫妳發揮妳的才能,不希望妳因為選錯店面而失敗。」

杏榕忍不住失笑。

才能?大學四年他看都不看她一眼,現在忽然把她捧成拼布聖手?誰信啊!

正想開口吐槽他,鴻鈞居然對著她深深一鞠躬,把她嚇得差點摔倒。

「我知道我對妳態度一直很差,還說過很多失禮的話,真的很抱歉。我老是說家豪幼稚,其實我也是半斤八兩。畢業以後每次一想到自己的行為就覺得很可恥,可是不曉得該怎麼跟妳道歉,我現在只能跟妳說對不起!」

「喂喂,不要這樣啦!都那麼久的事了幹嘛在意……」

說的好聽,她自己還不是記得一清二楚?

她不禁滿臉通紅。

「哎呀,反正頭快點抬起來啦,超尷尬的!」

鴻鈞可能是低頭太久,臉也很紅。

「總之,我先是對妳不好,然後又沒照顧好家豪,要是不做點補償,一輩子都會睡不著的。拜託妳讓我幫忙好嗎?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又在妳背後搞鬼。」

杏榕全身發軟。她一直無法面對鴻鈞的敵意,現在才知道原來他的善意更難消受。

「你哦,老是這樣,什麼事都攬在自己身上。家豪常說你是濫好人你知不知道?」

「但是對妳而言,我是壞人吧?妳就當我改邪歸正好了。」

「什麼改邪歸正,我從來不覺得你是壞人啊。」

「那妳願意接受嘍?」

「我……」杏榕實在拿他沒轍,「那你就來當我的營業顧問吧,不過沒有薪水哦。」

鴻鈞笑了。在杏榕記憶中,這是他第一次對她露出開心的笑容。

「沒問題!」

結果事實證明,問題大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