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59  

 

向父親辭行後,露克蕾莎走出教皇辦公室。

她臉上化著大濃妝,為了掩飾昨天送走切薩雷又抱著他的斗篷哭整晚的慘狀。

「總督大人。」

迎面而來的是斯福爾札樞機主教。

「您不需要這麼擔心,我相信掌旗官一定會大獲全勝。」

「樞機,佩札羅是斯福爾札家族的根據地,您難道不為它的命運擔憂嗎?」

斯福爾札搖頭。

「我是教廷的人,教皇國的勝利是我唯一的期望。不過,我現在比較擔心您。畢竟您沒辦法像我這麼容易滿足。」

「您是什麼意思?」

「令兄的目標是統一義大利成為帝王,等他如願以償之後,他的王后自然是阿伯列的夏洛特。到時候,請問您會在哪裏?鼎鼎大名的露克蕾莎‧波吉亞,難道要在斯波萊托終老一生嗎?」

露克蕾莎苦笑。

「這又關樞機什麼事呢?」

「您一天找不到好歸宿,教皇陛下就一天不得安寧。我身為副秘書長,擔心是應該的。」

講得活像她是全世界最不孝的女兒一樣。話說回來,他八成也沒說錯。

「小姐。」魯菲歐快步迎上來。「恕我失禮,我可以借用一下斯福爾札主教嗎?」

「對哦,你們兩個是老相識嘛,也該敘敘舊了。那就恕我失陪了。」

露克蕾莎快步走開,剩下一個刺客和一個樞機主教對峙。

「阿斯卡尼歐,承蒙你向切薩雷推薦我,我才找到新主人,我非常感謝。正因如此,今天的事我暫時不向我的主人報告。如果再發生一次,而切薩雷下令要我處理你,我可就顧不了舊情了。」

「別傻了,魯菲歐。切薩雷‧波吉亞絕不會笨到暗殺他父親的副秘書長。」

「我可沒說『暗殺』。但是要讓你生不如死,辦法多得是。」

「老友,不必恐嚇我,利害關係我清楚得很。但是你要知道,我也是有主人的。而在羅馬,唯一可以事事順心的人是我的主人,不是你的。露克蕾莎‧波吉亞遲早會嫁掉,在那之前,讓她哥哥開心一下也無妨。」

斯福爾札丟下一句話。

「代我向你的女主人道歉。」

魯菲歐飛快地趕上露克蕾莎。

「小姐,阿斯卡尼歐跟教皇向來是一個鼻孔出氣,您不必在意他說的話。」

露克蕾莎聳肩。

「我當然沒放在心上。找不到丈夫又怎麼樣?有人要分我半個帝國呢,我有什麼好怕的?」

雖說比起半個帝國,她更想要完整的切薩雷‧波吉亞,不過做人還是別太奢求的好。

前往斯波萊托的馬車已經等在梵蒂岡門口。露克蕾莎壓下心中的不安,大步走進刺眼的陽光裏。

 

好久沒貼同人了,好懷念~~我超愛這篇。

(圖片)露妹即將嫁給斯福爾札,很怕將來被家暴(直覺很強),阿切告訴她:「如果他對你不好,我就把他的心臟挖出來送你。」

雖然很帥,年幼的露妹聽到這話還是有點害怕。結果日後果然上演「開膛手阿切」,還做出血刀送美人的囧事,幸好露妹那時已經成長了,沒給他嚇死。

也許阿切的舉動讓很多純情少女感動得淚流滿面,可是我忍不住想,如果斯福爾札沒有背棄跟教皇的盟約,就算露妹被他照三餐打,阿切絕對動不了他。那個年代的女人真是超級不幸,一嫁出去就只能靠自己了。

所以,要說露妹凡事優先考慮自己和孩子很自私嗎?別開玩笑了,這只是剛好而已。

還有,雖說沒有郵局,應該還是可以寫信吧?難道露妹不能寫信回家哭訴「我老公打我」嗎?只怕她也知道再哭也沒用T_T

不過歷史上真的不是這樣。露公主的前兩次婚姻,都是老公陪她住在羅馬,活像是入贅=口=。一旦教皇岳父覺得女婿沒用了,馬上命令大舅子想辦法幹掉妹夫,好把妹子再嫁出去。簡直是藍鬍子岳父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