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親愛的編輯LULU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我覺得你不要一直寫對白,要加一些抒情的東西,例如寫風景啊,風花雪月之類的。畢竟是女性向,還是浪漫一點比較好。」
  
這話是沒錯,可是......我我我就是因為不會寫浪漫才會從羅曼史出版社裏落荒而逃啊!
  
要寫風景的話,我就只會寫:「微風徐徐吹來,讓人心情舒暢,天上的月光灑落一地。」
  
啊如果是白天咧?
  
「熱風迎面而來,讓人聞到空氣中的汽油味。天上的陽光烤焦大地。」
  
這當恐怖小說的開頭應該不錯?
  
    
除了風景外,如果要寫情侶的情話綿綿,我大概會寫:
    
女:親愛的,你有多愛我?
  
男:我對妳的愛像月亮。
  
女:可是今天月蝕啊! 
   
反正.....反正我就是滿腦子垃圾話啦!(淚奔)
   
以前為了要學寫羅曼史,我只好拼命看好萊塢愛情片作功課。
但是每次男女主角總是碰面講不到幾句話就上床了,然後就愛得死去活來,我完全不懂為什麼啊T_T
  
再不然就是男女主角從頭到尾吵架互嗆,到最後必須分開了忽然好捨不得,最後男生去追女生或是女生去追男生,兩人在街頭擁吻。
   
所以浪漫就是兩人在比誰最M嗎?=口= 
  
在下唯一會寫的浪漫情節,就是女生被甩男生安慰她,兩人抱頭痛哭。
  
或是男生被甩女生安慰他,兩人抱頭痛哭。
  
或是其中一個生病,另一個溫柔體貼照顧他。總之如果主角不生病不失戀我就不會寫了。
  
但是卻被當時的編輯嫌說「都是柴米油鹽,不浪漫」。
  
啊當然要在結婚前預演一下柴米油鹽咩,不然還要幹嘛?
  
最近這陣子我領悟到一件事,浪漫的最基本要件就是「遠離日常生活」。
  
例如很多文創商店都會賣封面像小學生作業簿的筆記本,客人買回去重溫童年很開心。
  
但是大家摸摸良心,當年還在念小學的時候,有哪個人不想撕作業簿的?如果有的話,請舉手讓在下膜拜一下。
  
還有很多老屋改裝的咖啡店,裏面都是復古家具,舊的電影海報,感覺超有FU。可是如果客人自己就住在老屋裏呢?早就看到膩了。
  
總之,再平凡,再無趣的東西,只要脫離了眼前的生活環境,馬上就變成一種浪漫。

所以下次我決定讓我的男女主角去外太空約會,徹底脫離地球,一定浪漫得一塌糊塗。
  
什麼?太貴?那就......一起COSPLAY成幼稚園學生吧!
  
最後的最後,請大家一起重溫史上最經典的浪漫對白,跟不才在下一起補充浪漫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