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0  

 

「你真的找到立帆?」在疾駛的汽車上,景維問著。

「都到這地步了你還說這種話?」黛民白他一眼:「你知道一個叫Janet的女孩吧?」

「知道啊。」立帆的第一個女人,唯一一個能讓景維又妒又羨的人。

從遮陽板中抽出一張照片遞給他:「這是她給我的。」

那是一張有些褪色的全家福,年輕的父母跟胖嘟嘟的小男孩,全都笑得很幸福的模樣。看了很久,才從眉毛跟嘴角判斷出小男孩是立帆。而令景維心中刺痛的是,那母親像極了Janet。

這就是立帆對Janet特別關照的原因。

「立帆把唯一的一張全家福送她當分手禮物。那女孩子本來打算倒追你阿娜達,一看到這張照片馬上打消念頭。並不是每個女人都喜歡當男人母親的代替品的。」

「是她……告訴妳立帆的下落嗎?」聲音竟有些顫抖。

如果Janet知道立帆的下落,而自己卻不知道的話……

「你們都什麼關係了,你還是這麼沒自信嗎?姚立帆選的是你!不會偷偷跟她聯絡的!男人哪,實在是……#&*※(消音)」

景維低頭懺悔了很久,開口問道:「可是,妳不是討厭我們嗎?為什麼要幫我們?」

「討厭你是沒錯,誰跟你說我討厭立帆來著了?」

「妳說過,立帆家環境複雜,會對我有不良影響……」

「就跟你說討厭你了,誰管你什麼不良影響啊?」

「……」

黛民看著他欲言又止的表情,不屑地說:「告訴你,我如果真要說人閒話,絕對不會挑可能被對方偷聽到的地方說。」

景維一呆,隨即大叫:「妳是故意講給我聽的?!」

「領悟力真高,這麼『快』就發現了。」

「為什麼要這樣?」

黛民得意洋洋地說:「你一聽到我說立帆壞話,一定會更故意去跟他來往,對不對呀?」

「所以呢?」

「像你這種小孩呢,就是父母保護過度,所以才會一點做人處世的道理都不懂;所以應該要交個朋友,學學怎麼跟人相處。最重要的是,來個人陪你打混殺時間,你才不會閒到整天打擾我跟你爸談戀愛呀。」

「喂……」景維忽然有一種徹底被愚弄的感覺。

「不過我是真的沒想到你們兩個會發展成這種關係。唉,這就是命呀。」

「喂喂喂,妳有沒想過,要是立帆真的是小太保,我可能就跟著學壞了耶。」

簡直是草菅人命嘛!

「自己修行不夠,就不要怪別人帶壞你!」黛民冷冷地說:「跟你說實在話,我對好孩子的定義,就是姚立帆這樣的人,而不是某個無菌室裏長大的公子哥兒。」

景維一時無言以對。

「還記得你第一次帶他來看病的時候嗎?他那個變態舅舅在診療室裏大吵大鬧,立帆不是拚命阻止他,一面還一直跟我們道歉嗎?這才叫有教養,懂不懂?」

雖然間接被罵沒教養,聽到她誇讚立帆,景維心中還是十分欣喜。

「總之這小子我是越看越中意,配你還真的有點可惜說。」

這話就真的很不中聽了。

「虧妳還耍這麼多手段,弄到最後還不是兩下子就跟我爸分手了。」

「咦?我跟你爸分手,你不是最爽的嗎?」

「你才不會管我爽不爽勒。」

「那當然。重點是,現在我非常不爽。兒子是他生的他養的,出了毛病居然怪到我頭上來!有沒有搞錯啊?這種男人能嫁嗎?」她越講越激動,慌得景維忙叫:「喂,開車看前面好不好?」

等她終於轉過頭去,景維長歎一聲:「他是在講氣話呀。」

「氣話是會傷人的,你不曉得嗎?」

曉得。我太清楚了。景維心想。

「男人哪,哼哼。我前一個男朋友就是這副德性,自己從來不檢討,整天只會怪我;我以為你老爸不會這樣,誰曉得比他更過份,我實在是×××……」

「手不要離開方向盤!」景維大叫。

黛民開車的平均速度比克賢要多上約二十公里,景維已經覺得有些不太習慣,再看她那種無厘頭的開車方式,不禁開始懷疑自己能不能活著見到立帆;不敢再跟她多說,專心注意四方來車。

沒一會兒便覺得有些異樣:後面有一台車始終跟他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他們連轉了好幾個彎,它也跟著轉過來,幾乎是一路跟著他們。 仔仔細細地盯著那台車,不禁大驚失色:「姓胡的跟來了!」

「什麼!」黛民吼道:「×的,不要臉!好,要玩就來玩個夠吧!」腳上使勁,踩足了油門,車子狂飆了起來。後面的胡先生見行跡敗露,也跟著加快速度。

「他還在跟哪!」景維大叫。

「等著瞧!」猛地一個急轉彎─景維差點從車窗飛出去─轉入另一條幹道。

「妳開太快了啦!」

「沒問題,沒-問-題。」

「妳是不是恨我爸所以想害死我啊?」

「少臭美,我如果要殉情會找帥哥,才不會拉你這個小鬼。哎喲!」

「怎麼了?」

「穿高跟鞋不太好踩煞車耶,我把它脫掉好了。」

「頭不要低下去!」

車子呼嘯著穿過一條小路,堤防的圍牆赫然出現在眼前,景維還來不及叫,黛民方向盤猛地一轉,車子以約三公分的距離從圍牆邊擦了過去,照後鏡壯烈犧牲。約五分鐘後,景維的心臟才恢復跳動。

立帆,我大概要先走一步了,你有空千萬要記得來給我燒個紙錢啊……

腦裏胡思亂想,嘴裏冒出的只有一句話。

「救命啊啊啊啊!」

-------------------------


新作《王子收藏守則1--一個也是收兩個也是收不如全收了》已上巿,各大書店均發售!

購書網頁:

台灣角川
http://goo.gl/2axnRe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goo.gl/DfHPuy

博客來
http://goo.gl/9Hnaam

誠品網路書店

http://goo.gl/1VuxXP

讀冊生活
http://goo.gl/hFefo7

三民網路書店
http://goo.gl/Xg0RC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