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收藏守則03 店頭宣傳小卡  

 

楔子 
  
天上的月亮忽然被雲遮蓋,原本涼爽的微風也莫名停止,空氣變得厚重悶熱,給人一種有事要發生的預感。
  
一道白色的光芒從地面射出,劃過夜空,飛向城巿的另一頭。
  
城巿裡的人們忙著逛街玩樂,或欣賞路旁電子看板播放的五光十色華麗影像,沒有人抬頭,所以也沒人注意到這個異象。
  
幾乎沒有人。
  
兩個男人清楚地看到那道光,也清楚地看出,那道光其實是一個人。
  
一個很年輕的女孩,違背了地心引力跟地球上所有的科學常識,像箭一樣飛上高空。
  
在風中飄揚的短髮。
  
銳利的雙眼直視前方,彷彿要噴出火來。
  
她很憤怒,很迷惘。
  
她知道「那個東西」很可怕,但她更無法諒解,為了對抗「那個東西」,刻意操弄她人生的人。
  
偏偏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沒辦法找他討回公道。
  
所以她只好用另一種方法,向那個人挑戰。
  
她高速飛著,就像一把利刃,剖開了混濁的夜空。
  
雖然時間很短,卻耀眼得讓人無法直視。
  
她的力量來自古老的神明,只要她願意,可以用這力量來拯救世間。
  
或是毁滅。
  
兩個男人站在高處目送她消失,然後四目對望,同時明白了一件事。
  
他們的敵人已經覺醒了。
  
  
第一章 前方糟糕反應,純潔人員迅速撤離!
  
  
「晚安,我的寶貝,今天辛苦你了。雖然現在不得不離開你,但我一定會躺在床上想你的。」
  
夜深了,我依依不捨地撫摸我的新歡的身體,用甜言蜜語傳達我心中的愛意。
  
啊,這優美流暢的曲線,光滑微涼的金屬觸感,還有極簡時尚的按鈕,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當你三更半夜看到有人在演無聊的三級片,而且還是跟電腦演,你就知道世界差不多要毁滅了。」
  
冷淡的聲音打斷了我跟新電腦的幸福時光,不過我早就對這傢伙的吐槽免疫了。
  
「心胸狹窄的人,看到任何不順眼的事都會覺得世界要毁滅了。」
  
「是哦?那妳叫電腦幫妳作飯好了,心胸狹窄的人要閉門反省了。」
  
這傢伙真的很煩耶,專門放這種大絕!果然是心胸狹窄!
  
話說回來,恐怖小說的卷靈要是心胸寬大四海一家,感覺也挺奇怪的。
  
而且事實就是事實,在這屋子裡居住的一個人和四個卷靈之中,只有這位仁兄──《悲慘》成樞會煮飯。而我必須要吃飯,只好乖乖被他吐槽了。
  
「人家好不容易拿到新電腦,高興一下不行啊?」
  
一個星期以前,我那失蹤的爸爸用快遞送我一台二手的腰果電腦,讓這間幾乎沒家具的小公寓的科技指數上升了將近一百個百分點。
  
「電腦到底有什麼好,讓妳感動到活像看到菩薩顯靈一樣?」
  
「電腦是人類的最偉大的發明啊!雖然手機也可以上網,但是容量跟電量都有限,完全不像電腦這樣,給我看不完的動畫,玩不完的遊戲,還有聽不完的音樂!」
  
啊,越講越開心,我乾脆再玩一下遊戲再去睡吧!
  
「玟墨果然比較喜歡電腦……卷靈過時了,沒有用……」
  
在我身後,傳來陰暗的氣場和哀怨的聲音。我倒抽一口氣。
《齊天大聖大戰牛魔王》的卷靈小齊,正縮在角落裡畫著圈圈。
  
「小齊小齊,不是這樣啦,只是……」
  
小齊是第一個跟我訂約的卷靈,在四個卷靈中,他跟我感情最好,也最聽我的話。
  
只是因為身為童書,他的能力不算很強,連帶著自卑感很重,所以就變成了玻璃心,一點刺激就破碎。
  
啊啊,到底該怎麼安撫他?我已經沒招了!

***
註:編輯跟我說,其實現代人下班以後已經很少開電腦了,都只用手機。這是真的嗎?=口=
  
  
《王子收藏守則3--邪佞總裁霸道總裁能進後宮必人才》10/19上巿! 
  
金石堂
https://goo.gl/K1VJRq
  
博客來
https://goo.gl/BQp9FY
  
讀冊
https://goo.gl/zDmSDf
  
三民
https://goo.gl/6FPQq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