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禎搖了一會兒,手也痠了,卻還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他放下銅鈴。
  
「喂,法索、符水跟驅魔三清鈴都沒有用誒,應該可以證明她不是妖怪吧?」
  
蘇天行說:「或者,她是非常強大的妖怪,這三大法器都拿她沒辦法。話說回來,跟華祐堂那個三腳貓道士買的法器,八成也沒什麼用……」
  
「那你幹嘛要跟他買?」
  
「不然我要去哪裡買?網購嗎?」
  
這時一個人從後門衝進來,「天行,學長,你們快住手!」正是詩堯。
  
當蘇天行聽到詩堯說她也夢遊之後,他認定不能再讓詩堯和吳涓苓見面,立刻要她先回家休息,並且保證他會處理。
  
但是詩堯越想越擔心,還是跑來阻止。
  
「現在沒有證據證明涓苓姐是夢遊案的真凶,你們這樣太過頭了!」
  
蘇天行說:「就是沒證據才要找證據啊。不管妖怪偽裝得再好,在危機時刻都會露出馬腳的。」
  
「可是你們做了這麼多測試,涓苓姐完全沒有改變啊!」
  
「可能是危機不夠大吧。也許我們應該讓她遇到更多危險,她才會露出真面目。」
  
「例如?」
  
「呃,例如,用火燒啦,或是拿刀戳,或是……當我沒說。」
  
光是想像那種場面,蘇天行就全身惡寒,更不可能做出那種事。
  
他只好乖乖放開氣得發抖的吳涓苓。
  
「出去!你們通通給我出去!」吳涓苓聲嘶力竭地大吼。
  
「涓苓姐,我知道妳很生氣,但是天行他們這麼做是有理由的……」
  
詩堯試著解釋,但吳涓苓聽不下去。
  
全文: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4448/167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