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我只想讓腦袋清醒一點。」

「我覺得用冷水洗臉比較有效。對了,我要去一趟溫室,要一起來嗎?」

「好啊,反正沒事。」奈亞提注意到她捧著一個盒子。「那是什麼?」

「要給花匠的東西。」

奈亞提跟著克勞麗莎來到溫室,這裡全由玻璃打造,從外面就可以清楚看到裡面放著許多長桌,長桌上全是一盆盆的植物。

一進溫室,克勞麗莎拉開嗓門呼喚:「小安!」

「什麼事?」

溫室的另一頭,一個彎著腰的男人回應著,站起身來。

這男人年紀和克勞麗莎差不多,身高也相近,一頭褐色微捲的頭髮,細長憂傷的眼睛。雖然皮膚黝黑,體格結實,卻有種不太健康的感覺。

「鬱金香的球莖來嘍。」克勞麗莎指指手上的盒子。

「太好了。」小安快步走過來接過盒子。「這已經預冷過了吧?那就可以定植了。」

「小心點,這些球莖很貴的。對了,跟你介紹,這位是老闆的朋友,奈先生。」

小安很有禮貌地向他點頭招呼。「你好。要不要一起來種鬱金香呢?機會很難得哦。」

「不要。」奈亞提一口回絕。「種植植物是農奴做的事。」

在阿薩托星,除了戰士以外,從事其他工作的人都是卑賤的農奴。

一陣尷尬的寂靜後,克勞麗莎打圓場。

「也許你的國家的習俗是這樣,但如果暫時拋開習俗的話,種植本身是賜予植物生命的行為,你不覺得感覺很像神嗎?」

奈亞提一呆。「這我倒是沒想過。」

他這雙手曾經奪走許多生命,卻從來不曾賜予生命。

「那我來試試吧。」

小安笑了,潔白整齊的牙齒閃閃發光。

「不如來場比賽如何?看誰的球莖先發芽。」

「可以啊!」

一聽到比賽,奈亞提就來勁了。

於是,奈亞提在溫室裡度過愉快的一天。

接下來他的心情就一路壞到底了。

為了重要的合約談判,獨孤巖連著好幾天在飯店過夜,完全沒回家。奈亞提本來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很快地,強烈的空虛就吞噬了他。

他白天無精打采,站在窗前俯瞰花園,晚上也總是睡不著,走到宅邸的大陽台上仰望星空,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克勞麗莎看他閒得發慌,吩咐司機載他出去兜風。但是只不過在城巿裡轉了半圈,奈亞提就沒勁了,要求回家。

他忽然想到獨孤巖的辦公室裡裝了監視器,就跑進去大翻特翻,還得意洋洋地對著鏡頭奸笑,以為獨孤巖會很快衝回來,結果卻失算了。

由於談判進行得不順利,獨孤巖連看監視畫面的時間都沒有。

奈亞提想到獨孤巖現在甚至完全不擔心他逃跑,擺明沒把他放在眼裡,不禁火冒三丈,乾脆大步走出獨孤花園逃給他看。

然而走在地球的街道上,他完全提不起勁觀察地球的動態跟科技水平,只覺得心中空空如也,哪裡也不想去,什麼也不想做。

走到十字路口,對面大樓的電視牆正在播連續劇預告,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不會天天盯著妳的。因為我信任妳。」

奈亞提想到獨孤巖親手把影片交給他處理,在下山之前還把魔眼取下裝進盒子,那絕不是輕視的舉動。是信任。

他們約好了要堂堂正正決鬥,獨孤巖信任他的承諾。

如果他就這樣逃走,那不就表示他是個不值得信任的人嗎?

最後他還是默默地回到大宅,克勞麗莎開心地招呼他喝下午茶,完全不知道家裡剛上演過外星人大逃亡。

這天奈亞提走進獨孤巖臥房,開始翻他的東西,理由是「尋找獨孤巖的弱點」。

然而他卻把所有時間都用來東摸西摸,摸獨孤巖的衣服、書本、文具、相簿,摸遍獨孤巖碰過的所有東西。

光是做這些事,就會讓他心情稍微好一點點,隨即卻又感到胸口隱隱作痛。

到底為什麼會痛呢?中毒了嗎?

耗了半天,他有點睏了,乾脆往獨孤巖床上一躺。寢具上全是特製古龍水的香味,是他早已習慣,獨孤巖的味道。

奈亞提輕歎一聲,沈沈入睡。

半夢半醒中,他察覺身邊有人走動。還沒分辨出是敵是友,一個物體朝他身上蓋下來。

奈亞提翻身跳起,一把抓住來人的手,才發現是克勞麗莎。她的藍眼瞪得大大地,寫滿錯愕。

「你……你怎麼了?」

「妳在這裡幹什麼?」

「我在做例行打掃,看你睡著了想幫你蓋個毯子。可以放手嗎?很痛呢。」

奈亞提鬆開了手。他下意識手下留情,否則克勞麗莎的手早被擰斷了。

「妳忙吧,我出去了。」

「不用了,你剛好可以幫忙。」

克勞麗莎一面拉開床頭櫃的抽屜,一面把一個小盒子遞給奈亞提。

「可以幫我把這個放在更衣室的置物架上嗎?」

奈亞提接過小盒子,卻瞬間強烈暈眩,全身無力。他跌坐在地上,手上的盒子也滾落,裡面的東西掉了出來。

「是魔眼?」奈亞提倒抽一口氣。「把它拿開,快拿開!」

「好好,別急。」

克勞麗莎連忙把魔眼掃進盒子,拿進更衣室。盒子一離開視線,奈亞提立刻覺得好多了。

「不好意思,」克勞麗莎走出來,「我不曉得你這麼討厭那個東西。其實我也覺得那塊琥珀超邪門的,當年在學校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獨孤是什麼邪教教主呢。」

「沒事。」奈亞提擦去額頭冷汗,「我出去了。」

克勞麗莎叫住他。

「明天年會就結束了,明天晚上宅邸裡會舉行晚宴招待參加年會的人,可能會有點吵。請你再忍耐一下,很快就可以見到獨孤了。」

奈亞提頓時滿臉通紅。「我……我才不想見他!」

說著便奪門而出。

那天晚上,奈亞提失眠了。一下子想到自己在克勞麗莎面前出醜,一下子又想到獨孤巖明天就回來了,只覺得全身彷彿有火在燒,乾脆跳下床,到院子裡吹風。

這天是滿月,月光把地面映成銀白色,莫名的有種潔淨的感覺。

奈亞提明明知道月亮不過是地球的衛星,沒什麼大不了,但當他沐浴在月光中時,卻產生了被月亮安慰的錯覺。

心中滿滿的矛盾、迷惘、孤獨和期盼,也只有月亮能懂。

他到底在等什麼呢?他的未來又會走向何方?

忽然兩盞大燈打在他身上,奈亞提驚訝地看著獨孤巖的車開過花園,緩緩朝他靠近。他不由自主地大步向前,也許有點小跑步,迎向那輛車。

***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1》歡樂上巿中,賣場請見:

[url=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3054408835]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3054408835[/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