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紗小姐。」

紫紗打開房門,看到一臉神秘兮兮的瑞瑞。

「什麼事啊?」

「我做了這個。」

瑞瑞從寬大的修女袍底下,拿出一塊紙板。紙板邊緣畫著各式奇奇怪怪的圖案,正中央寫著二十六個英文字母。

「這是……」

「通靈板。趁著明天放假,我們可以溜到懺悔室去,用這個來跟上次看到的鬼魂溝通,讓她教妳如何打敗安柔。」

「妳……妳居然把寶貴的讀書時間拿來做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而且妳還建議我違反校規溜進東側走廊?有沒有搞錯?」

看到瑞瑞原本興奮的表情暗淡下來,紫紗感到一陣愧疚。

瑞瑞這麼辛苦地做通靈板,還不是為了她?而且瑞瑞上次在懺悔室被鬼嚇得半死,今天居然主動提議去懺悔室開降靈會,全是為她著想。她怎麼可以這麼不知好歹呢?

「呃,其實去一下也可以啦。但是東側走廊封著……」

瑞瑞又露出笑容,「這妳不用擔心,今天的地震把木板牆震壞了,聽說工人要後天才能來修。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要我們趁明天溜進去。」

還上天的安排哩……紫紗苦笑。

「好吧,那我就破例違規一次。但是妳要答應我,如果降靈會不成功,以後不能再做這種事。」

「沒問題!」

「阿雷荷波,夏樂德古,阿雷荷波德里歐……」

在寢室裏,梅洛正努力地背誦著驅魔咒語。

「殿下,是德歐里。」維吉斯糾正他。

「搞什麼鬼,連錯七次了!」

梅洛煩躁不已,按著額頭忍受著陣陣的刺痛。

「殿下,您身體還沒完全復原,當然記不住咒語,今晚還是待在寢室裏吧。」

梅洛搖頭,「不,從此以後,我每晚都要在地窖裏過夜。」

今天早上,當他終於退燒恢復意識後,一睜眼就看見安柔閉著眼睛坐在他身邊,身子歪斜著,腦袋以很奇怪的角度靠在牆上,那姿勢一看就知道很不舒服,她卻睡得很熟。可見她整晚沒睡照顧他,已經累壞了。

他隱約記得她用濕布幫他擦額頭,還把他扶起來喝水,動作仔細又俐落,充滿了關懷。再看到她這副憔悴的模樣,他的心口揪得死緊。

醒來之後,安柔還吩咐他留在房裏休息,她待會再幫他送早餐過來。

直到現在才發現,她是這麼溫柔的人。

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更加痛苦。如果安柔知道自己正在盤算著要她的命,她會做何感想?

即使是他,也沒辦法繼續若無其事地待在她房裏等著她送食物來。事實上,他連多看她一眼都覺得難受。

「好了,重來一次:阿雷荷包……荷波……荷趴……啊,煩死了!管他什麼咒語,先轉移啦,碰到柯魔我也認了!」

當轉移的綠光消失後,梅洛看到一個比柯魔更驚人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