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討厭小孩,他一看到亞莉珊就避得遠遠的,居然忽視了一個重要的事實:他讀不到她的心。而通常這個狀況就代表她是波登的同類,或是另一個吸血鬼。

佛烈德說的沒錯,他真的得意忘形,自信過頭了。

一頭撞進博物館,他放聲大叫:「波登!」

當然沒有回應。

他壓下心頭的恐慌,深吸了一口氣。

雖然他的嗅覺不像佛烈德那麼靈敏,佛烈德的氣味對他來說已經熟悉無比,不可能錯過。

追著佛烈德的氣息衝到地下倉庫,正好看到那迷你體型的吸血鬼張嘴朝佛烈德咬去。

愛德華衝上前一把拉開她,拎著衣領將她整個人高高提起。

「臭小鬼,妳真是有夠卑鄙!」

亞莉珊胸前的花形別針忽然射出一股毒氣,正中愛德華的眼睛。

「啊啊!」

愛德華大聲慘叫,眼睛疼痛不已,什麼都看不見了。

「貝爾……你是專程出來搞笑的嗎?」佛烈德欲哭無淚。

「我拚命衝過來救你,你還講什麼鬼話啊!」

愛德華痛得半死,破口大罵。

「波登,你也不用怪他。我說過,我是絕對不可能輸給你們兩個小鬼的。尤其是你,」

亞莉珊瞪著愛德華,眼中充滿憎惡。

「我只想安份守己過日子,你卻偏要來搞破壞。如果你只是在搶獵物我還可以理解,沒想到你居然把獵物放走!我是跟你有什麼仇,你要這樣針對我?」

「什麼安份守己?妳殺了那麼多無辜的人,我怎麼可能放過妳?」

「無辜?」

亞莉珊彷彿聽到大笑話。

「找食物還管什麼無辜不無辜?只不過殺了幾個法外之徒,你就真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使者?少噁心了,偽善者!你進食的時候還不是得取走人命?你跟我有什麼不同?」

佛烈德忽然開口說了一句奇怪的話。

「那妳說小丑魚跟鯊魚有什麼不同?」

「什麼?」

「同樣住在海裏,同樣用鰓呼吸,同樣是魚類,但妳會說這兩種是一樣的東西嗎?別笑死人了,只要在食物鏈上的位置不同,等級就完全不同!」

亞莉珊瞪大了眼。「食物鏈……?」

「妳只會利用別人殘殺柔弱的婦女,貝爾吸的可是窮凶極惡的歹徒。同樣是吸血鬼,你們的水準差太多了!別的不說,妳摸摸自己良心,這輩子曾經靠自己獵食過嗎?」

他現在什麼都顧不得了,只好試著激怒她以拖延時間。

當然,也不能排除她怒極攻心,立刻要了他們兩人性命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