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爾西曾經告訴我他跟始祖見面的詳細情形,包括他的秘密,我很樂意告訴你們。」

「條件是?」

「跟我合作,殺死吸血鬼王。你跟鬼王是同輩,只有你做得到。」

「你幹嘛這麼恨鬼王?羅爾西真的是他殺的嗎?」

「參加過那場內戰的人通通都得死。」赫菲里恨恨地說:「況且他跟他的部下一定會來破壞我跟羅爾西的偉業。」

羅爾西已經死了那麼久,他還是認為這是「他們兩個」的偉業。

「抱歉啊,我對你的帝國夢沒有興趣,人類的文明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愛德華忍不住想刺他兩下。

「而且我覺得,要不是你煽動羅爾西當什麼光明神,羅爾西搞不好現在還活著。」

赫菲里並沒有動怒,而是露出哀傷的微笑。

「老實說,我也曾經這樣想過,也許一切都是我的錯。」

被他這麼一說,愛德華反而說不出話來。

「但是,根據我對羅爾西的了解,他一定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他得到那麼強的能力,心裏想的不是利用能力去追求榮華富貴,而是去救我姐姐。當他發現救不了她的時候就開始自責,懷疑自己的生存價值。他是多麼純潔的人啊!」

赫菲里眼中閃著淚光。

「這樣的人,一定無法忍受這麼污濁的世界。他能走的路只有兩條,一條是毁掉自己,另一條是試著去改變世界,我只是勸導他走向比較積極的道路而已。」

愛德華和佛烈德不由自主地互望一眼。他說的好像沒錯呢……

「人類是這麼地愚蠢又軟弱,而且還非常自大,如果沒有人引導,一定會鬧出大災難。你們也許認為我製造活屍,弄出那麼多死傷很可惡,但是馬里頓帝國隨便一場戰爭,死掉的人都是幾百倍計算,並沒有比我高貴。自相殘殺原本就是人類的本性,為了避免恃強欺弱的狀況不斷發生,除了成為絕對的強者,用實力維持秩序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呢?」

佛烈德說:「說得很好聽,但是我覺得你這套跟那些發起戰爭的暴君、政客沒兩樣,跟貝勒尼也差不多。」

「也許吧,但他們是為了自己的權力地位,我是為了愛。你們不覺得世界讓懂得愛的人領導比較好嗎?」

「少肉麻。」愛德華做了個噁心的表情,「你愛的明明就只有自己跟家人。你想讓你的親人萊納當帝王,自己當神掌握權力,沒有比這更自私的了。」

「我知道萊納個性有缺陷,所以需要有一個力量強大的神明在背後引導他。但那不是我,而是你。」

「什麼?」愛德華和佛烈德同時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