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一見鍾情很瘋狂嗎?講這種話的人不妨試試愛上自己好友,才會知道什麼叫做「瘋狂」。



「高小穎,妳上課頭低下去一點啦,我都看不到黑板了。」下課時間,我對坐我前面的傢伙抱怨。

她今天紥了個沖天炮,整束頭髮直挺挺地站在頭上,不但擋住我視線,當她仰頭時還會K到我。用頭髮當凶器,實在太卑鄙了!

「自己不夠高就不要牽拖別人。」居然這樣回答我。

「妳不要每次都打扮得怪模怪樣,傷害別人眼睛好不好?」

「你才是哩,只有穿襯衫打領帶的時候比較像人,其他時候根本不能看!不過你襯衫倒是燙得不錯。」

「誰像妳啊,我看妳八成一輩子沒碰過熨斗。」我回嗆她。

她理直氣壯地回答:「亂講,我有用過一次。我爸媽不在的時候,我想用熨斗做鐵板燒,結果被我妹阻止。」

聽到這話,周圍的幾個人不約而同噗哧笑了出來。

喝完茶之後,小穎很快就回到學校,繼續耍寶搞笑,舉止一如往常。但是太正常也會有副作用。

「小穎,妳頭髮弄這樣,妳男朋友真的不介意嗎?我要是打扮得邋遢點就被會我男朋友念半天,他還會出錢要我去做頭髮耶。」

正因小穎外表沒有異狀,總會有些消息不靈通的白目沒事跑來踩人痛腳。

她聳肩,「個人美感不同吧。」

「啊,真好,我男朋友囉嗦得要命,什麼都要管。他還常買衣服給我,不准我穿太聳耶。」

白目女滔滔不絕「抱怨」著自己男朋友,只有白痴才聽不出她在炫耀。

小穎對我無奈一笑,示意我不要發作,眼神中充滿安撫,卻讓我心頭一緊。

為什麼遭遇情傷的人,還得反過來安撫我呢?為什麼我這麼沒用?

小穎若無其事地和白目女哈啦,兩人不時爆出大笑。真的,她跟失戀前幾乎沒有兩樣,不知道內幕的人絕對看不出來。

只有我看得到,她眼底藏著一層淡淡的憂傷。即使是在笑,那股憂傷也會不時閃過,哪怕只有千分之秒。

每次看到她這樣的神情,我就會心頭悶痛。俗話常說什麼「心如刀割」,那根本是小事。當心底最深處有某種東西輕輕裂開,裂痕一點點向外擴散,微妙的痛楚無從捉摸也無從中止,這種感覺才真是要命。

人要怎麼樣才知道自己瘋了呢?當以往毫不留情當面嘲笑的五官忽然變得美麗無比,原本一眼就可以看到底的雙眼,現在卻動不動把我的魂吸走,就表示我要倒大楣了。

上課了,我的痛苦時間再度開始。其實並不是因為小穎的頭髮擋住視線,由於頭髮往上梳,她的脖子在我眼前一覽無遺,簡直是要害死我。

她後頸的肌膚白晰細緻,優美的線條就像我那隻寶貝青瓷茶壺。我盯著那頸子,不知不覺地失了神。如果我把手指貼上去,觸感是不是也像茶壺那樣清涼光滑?

靠!

我在幹嘛?居然對著自己麻吉的脖子想入非非,還想動手摸?媽的我不是人!這幾根下流的手指刴掉算了!

「機車!」眼前是小穎震驚的臉孔。不止是她,整間教室的人都像看到半獸人一樣瞪著我。「你幹嘛用頭敲桌子啊?」

老師也開口了,「這位同學,你有什麼意見嗎?為什麼這麼激動?」

我按著額頭上的大疱站起來,「報告老師,請不用擔心,我只是精神不太好,想清醒一下。」

「那你要不要坐到前面來?」

「不用了,這個脖子,不是,位子很好。」帥,丟人丟到家了。

關於「煞到自己朋友」這檔事,公認的說法都是「很尷尬」、「不太好」,到底是怎麼個尷尬不好法,從來沒人說得清楚;現在就容小弟稟告一下親身體驗的心得。

一旦喜歡上身邊的好友,馬上就會陷入三角關係,每分每秒都得同時面對「麻吉」和「夢中情人」,腦袋真的會秀逗,以上的慘劇就是明證。

一除於三除不盡,怎麼也找不到平衡點。這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真奇怪,被甩的人明明是我,怎麼你的創傷好像比我嚴重?」下課後,當我們坐在草坪上休息的時候,小穎這麼說。

我不屑地哼了一聲,「妳才知道我多夠義氣啊?好好感謝我吧。」

「少來,你又在想若妍對不對?說什麼倒盡胃口,其實根本忘不了人家!」

「不是啦!」我哭笑不得。老實說,若妍的臉孔,在我腦中不知何時已經只剩一片模糊。

小穎沒理我,「對了,哈利學長邀我們禮拜五去唱歌,還說要唱通宵。」

「他中樂透啦?這麼大手筆。」

「說是要慶祝他終於拿到打工的薪水,想也知道他其實是想安慰我。管他的,有人請客當然要去,你也要去哦。」說完就往後一倒躺在草地上。

要是幾個禮拜以前,我一定會送她一句「小心沾到狗屎」或是「要被火蟻搬走嘍」,但是現在,我口乾舌燥,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陽光從烏雲縫裏鑽出來,落在翠綠的草坪上,把她的身體照得更清楚。我直覺地又想起喝茶那天,那具身體依偎在我懷裏的感覺。纖柔的骨架,柔軟的肌理,我直到那時才發現,原來她的身體不是平的,而是到處充滿曲線。站著的時候還好,一旦躺下,衣服全貼在身上,高低起伏還有各式的摺痕,彷彿全成了身體的一部分,還會隨著呼吸,緩緩脈動‧‧‧

啊啊啊啊啊!

我到底在想什麼啦!我是畜牲,色魔,我禽獸不如───!!!

我拎著書包跳起來,「有事先走了,掰!」

「啥?喂,機車!」

不顧她的叫喚,我落荒而逃,直到跑出她視野之外,我才停下來拿腦袋跟路燈桿親密接觸,頭上的疱也越腫越大。

誰來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