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  

 

小時候,我們都各有一個大大的塑膠小豬,記得我是紅色,老弟是藍色,老妹的忘記是什麼顏色了。偶爾幫大人跑腿買東西,拿回來的找錢就可以投進自己的撲滿裏〈不是每次都有,幫家人做事是義務不可以抱著有錢才做的心態〉。那時每次聽到銅板咚的一聲掉進去,心裏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

豬滿的時候往往也到了年底,我們在地上鋪了報紙,剪開小豬〈現在忽然覺得好可憐.....〉,銅板就嘩的一聲全部倒出來。我們就坐在報紙上,一疊疊地數著銅板。沒一會手就髒兮兮的,而且味道很難聞,所謂銅臭味⋯⋯是貨真價實的,絕對不是比喻。但是,坐在一堆一堆的銅板中間,心情是雀躍的。而且最後還可以比賽誰存的多。通常都是我,那種感覺真是志得意滿啊~~

據說父母的十大謊言裏,第一名就是「錢我會幫你存起來」。在我家可不是這樣,不管是壓歲錢還是豬公,說了存起來就是真的存起來,我大概上小學沒多久就有了自己的存摺。一開始我還很不平:為什麼要把我的錢交給櫃台的小姐,我自己卻只有一本怪怪的本子?等到明白存摺的意思之後,我就越來越喜歡它了。當然,印章在老媽手裏,我完全不能領,但那一點也不重要。

小時候常常領獎狀,獎狀不能吃也不能玩,但我還是喜歡。存摺對我而言,就是另一張獎狀,而且它會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