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一京命令跟班二號,不是,易商湯跟著劉添徵一起搭救護車去醫療大樓。

然後他回頭冷冷瞪著蘇謙達。
 
「看來你是寧可被除名也不肯聽話嘍?」
 
蘇謙達低頭不語。

綏堯不懂:什麼除名?他們要開除蘇謙達?

「主任,你不可以開除他!他沒有做錯事!」

袁一京和蘇謙達轉頭看著她大義凜然的表情,都有點哭笑不得。

「曾同學,你真的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嗯……好像是很混亂的狀況……

「老實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我應該有辦法抓到三頭狗。」她說:「如果我成功了,可以請你放過我、穆德跟蘇謙達嗎?」


直升機轟隆轟隆地往生物研究所飛去。飛機上的乘客有綏堯、蘇謙達和袁一京。

「為什麼要回去研究所呢?」綏堯問。

袁一京說:「那裏本來就是牠的家,但是牠昨天忽然變得非常暴躁,吵了一整天,也影響到其他的實驗動物,所以我們把牠移到鐘樓去讓牠安靜一下,沒想到牠居然把籠子打破逃走。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研究所外面抓住牠,直接關回去。」

他們在研究所旁邊的空地降落,迎接他們的有研究所的所長和三頭狗的飼養員。

「好了,曾同學,就等你大顯身手了。」

綏堯拿出手機,用最大音量播出剛才那首吵得讓人發瘋的音樂。

蘇謙達大罵:「你幹什麼啊?不是跟你說三頭狗討厭音樂……」

綏堯厲聲說:「安靜!」

平常婆婆媽媽的綏堯忽然變得氣勢凌人,讓他一時說不出話來。

綏堯把曲子一次又一次地播,十分鐘過去了,四周沒有半點動靜。

蘇謙達不耐煩了,「喂,真衰小……」

就在這時,三頭狗慢慢地從附近的樹林裏踱出來,讓每個人都倒抽一口冷氣。

但是三頭狗並沒有攻擊的意思,而是走到綏堯面前坐下,尾巴跟著音樂打節拍,三個頭還晃來晃去,很陶醉的樣子。

全部的人都目瞪口呆。袁一京喃喃地說:「太厲害了!」

綏堯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招居然會成功。剛才她的手機第一次響起的時候,三頭狗雖然朝她衝過來,眼中卻沒有殺氣,反而閃閃發光。因此她大膽假設,三頭狗其實很喜歡她的手機鈴聲。

飼養員不敢相信,「怎麼會……每次我放音樂,牠都很生氣啊。」

「因為你每次都放古典音樂,牠聽得很煩。牠比較喜歡搖滾樂。」

隨著這沙啞刺耳的聲音,樹林裏又走出一個人,不,看起來像人的東西。他是鐘樓裏的木乃伊。

「老狄!」袁一京跳了起來,「你跑哪去了?」

「我有點宿醉,跑去吹風。你們找我幹嘛?」

蘇謙達氣炸了,「你……你搞得全校天翻地覆還問這種話?」

「呃……」綏堯怯怯地問:「他不是木乃伊嗎?」

袁一京苦笑,「他是老狄,生物研究所的清潔工,平常住在鐘樓裏。昨天他負責把三頭狗帶去鐘樓看管,沒想到讓狗跑了。」

綏堯想起昨晚的狀況,「所以,你昨天是為了救我跟穆德才讓牠跑掉?」

「沒這回事。昨天牠跑出籠子的確讓我忙了一下,但是我們一下子就和好了,坐下來把酒言歡,我還以為跟牠很談得來,沒想到牠看我醉倒就偷溜了。」

木乃伊老狄說著,不禁對著狗搖頭,「這隻狗真是太沒義氣了。不過這也不能怪牠,牠有三個頭,難免有點多重狗格。」

袁一京很吃驚,「你可以跟牠交談?」

「是啊,牠告訴我很多事呢。牠說昨天特別暴躁不是因為心情不好,而是因為……」

「因為什麼?」大家急著知道答案。

「牠戀愛了。」

「啥?」所有的人驚呼。

「牠對實驗室的另一隻魔獸一見鍾情,但是飼養員卻把牠跟那位美女分開,所以牠非常激動,大聲咆哮又撞牆,希望你們帶牠去見她,沒想到反而被我帶去鐘樓。牠實在太生氣了,才打破籠子跑出來。現在牠只想回去研究所,跟她在一起。」

綏堯聽得非常感動。

「啊,原來你是一隻痴情的三頭狗,我之前誤會你了!」

回頭看到蘇謙達正在偷偷擦眼淚,她再次確認,這人果然也是性情中人。

不過她當然不知道蘇謙達的女性荷爾蒙效力還沒全退。

飼養員急著問:「那牠的心上人到底是誰?」

老狄的回答讓大家再度滿臉黑線,「八頭蛇。」

總之,三頭狗在校園亂跑,就是想找齊八件禮物去向女友求婚。也就是說,綏堯的一身細皮嫩肉差點變成牠的結婚禮物。

真是囧死了……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