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西沈,溫特家族府邸門前點起白色的燈光,門口排著上百個花藍,每個都掛著黑布,顯得莊嚴哀悽。

今晚要為已故的溫特男爵舉行追思會,參加的人全是名人權貴,連王室都派了代表出席,並且即將在晚會上正式宣布由男爵的長子范恩‧溫特繼承爵位,場面非常盛大。

豪華座車陸續開進府邸,在圍牆外,連新聞記者都跑來做實況轉播,簡直跟公主大婚一樣熱鬧。

范恩‧溫特穿著黑衣坐在輪椅上,從起居室的落地窗,一臉憂鬱地看著府邸後方的草坪。草坪的盡頭是一片斜坡,斜坡下方就是海灘。

在夜色下,海面漸漸變成黑色。海灣裏那顆奇妙的銀色礁石,仍然隱約發著銀光。

范恩原本在接受驅魔師訓練,後來在出任務的時候受了重傷,不得不暫停訓練回家修養。

負責訓練他的安得森和韓斯在探病的時候告訴他,上級已經准許他成為正式驅魔師,就等他傷勢復原,回首都去宣誓。

這個好消息卻讓他心情更低落。

他真的有資格當驅魔師嗎?

上次的任務是驅逐博拉瑪城的活屍,結果他被打成重傷差點沒命,是愛德華‧貝爾殺死製造活屍的罪魁禍首赫菲里,把功勞讓給他。

吸血鬼愛德華‧貝爾,殺死他父親的兇手。他就是為了要殺死貝爾為父報仇才決心當驅魔師,現在居然還得欠他人情?這怎麼說都說不過去。

除此之外,這間府邸也實在不是靜養的好地方。

「羅斯,羅斯,你聽我說……」

隨著母親焦急的叫喚,他的弟弟羅斯板著臭臉走進起居室,母親也氣喘吁吁地追進來。

「哎呀,溫特爵爺,您今天可安好?小的來向您請安了。」

羅斯充滿諷刺地朝哥哥一鞠躬。

「日後還請您大發慈悲,每天賞我一點剩飯吃啊。」

羅斯‧溫特從小被母親百般溺愛,個性非常驕縱狂妄,常常只為了一點小事就胡亂發飆。

范恩從小對羅斯處處忍讓,但他現在實在沒有那個心情。

「誰又惹到你了?」

「沒有人惹我,是我自己沒用!活該我是最沒出息,最沒人愛的次子,命中註定只能給人當奴才!」

「羅斯,你別這樣!」

溫特夫人紅著眼睛勸羅斯,然後向范恩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