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將!哈將在嗎?」

零兒和阿蘇也跟進來。「羊肉爐你幹嘛,我們在練習耶!」

被稱為羊肉爐的年輕男人活像剛從倒塌的房子裏爬出來,衣服皺成一團,幾百年沒剪的頭髮蓋頭蓋臉,只露出沾著飯粒和油光的嘴和滿布鬍渣的圓下巴,顯然此人早上起床沒梳洗,三口併兩口吞下早餐就衝出來。

「練習算什麼,我有大事找哈將!」他發現屋裏多了個陌生女孩,立刻像被雷劈到似地呆若木雞。

「這是我表姐咚咚。咚咚,這是羊肉爐。」

咚咚非常客氣地向羊肉爐問好,他卻只是咕噥一聲就急忙轉頭,好像用正眼看她會要他的命一樣。

「羊肉爐,你找我什麼事?」哈將問。

「還『什麼事』,我不是跟你說了他今天會來嗎?」

「誰會來?」

「飛碟協會會長!我早說過他會來訪問你的!」

「飛碟?」零兒面無血色,「許建洋!你是不是把那件事跟外面的人說了?」

羊肉爐臉色一僵,防衛地說:「我只是在網路上跟人家討論,地名都有改掉,是那個會長自己來找我,說想知道得詳細點,我才跟他談的。」

「你好大膽!明明知道村裏的規矩還敢這樣!」

羊肉爐也提高了聲音,「去他的狗屁規矩!這村子裏連著出現兩次飛碟,這是關係全宇宙的大事欸!我們村子裏一定有神奇的力量,搞不好地底下有什麼新的能源,可以改變科學界的所有定律,溫室效應能源危機通通可以解除,誰管村裏那些老頭說什麼?」

咚咚平靜地問:「請問『連著出現兩次飛碟』是什麼意思?」

零兒無奈,自暴自棄地全招了:「這村子裏八年前曾經出現過飛碟,前陣子哈將又看到一次。」

哈將一臉甜蜜。「我跟小柔一起看到的!」

零兒氣呼呼地說:「上次因為一堆人跑上山來等飛碟,把村子弄得亂七八糟,大家都很生氣,從此村長嚴格禁止再跟外地人提起飛碟的事情,結果羊肉爐居然犯規!」

羊肉爐辯解,「這次飛碟是出現在哈將面前,哈將是外地人,規矩對他不管用。」

「可是對我管用啊!哈將是我帶來的!」零兒氣炸。

「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會長都已經在我家等了。哈將你快跟我過去吧。」

「那也要叫小柔去,她也有看到。」哈將似乎認定飛碟是他跟小柔的媒人。

「好,我打給她。」

零兒跳腳,「你們實在是…」回頭滿懷希望看著阿蘇,「阿蘇,你不會去吧?」

團長大人早已穿上鞋子,「為什麼?很好玩啊。」

零兒氣得臉色發白。既然阻止不了,只好參加了。

※ ※

「高級餐廳」的露天咖啡座其實只是一張折疊木板方桌,上面插著一根寫著「優良黑豬肉」的大雨傘,配上幾張板凳。一群人擠在桌旁喝著芭樂汁,不時聽到店主許老闆〈本村前任地主的後代〉在屋裏的抱怨聲,「這麼大了,什麼事都不會做,也不幫忙顧店,只會跟一些阿里不達的人來往…」

羊肉爐的臉蓋在頭髮裏,看不出表情。

「世界飛碟觀測協會台灣分會」的會長名叫慕容信〈又一個非常武俠的名字〉,年紀約在五六十之間,長長尖尖的臉,灰白的鬍子和頭髮,臉色有些蒼白,嘴角帶著笑,眉頭卻總是蹙著,看來追尋宇宙奧秘是件很艱難的工作。

另一位當事人小柔今天沒穿白洋裝,換成T恤和牛仔褲,但她捧著玻璃杯輕啜果汁的模樣仍是優雅得嚇人。

為了謹慎起見,慕容信要求小柔先迴避,讓他聽哈將單獨描述,小柔非常有禮貌地起身踱到隔壁。哈將開始口沫橫飛地敍述他目擊飛碟的經過。

「那天傍晚,我去等小柔下班,不是,我遇到小柔,順便送她回家。一路上小柔一直吃一直吃,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女孩子就是要顧身材嘛,這樣吃不停像什麼話!你們說是不是?」

咚咚和零兒不約而同地轉向小柔的方向,只見她正隔著圍籬,和在菜畦裏除草的主婦聊天,也不知聽到了沒。

「先生,請說重點。」慕容信保持著耐心。

「然後我看到一團好亮好亮的光,飛在我們頭頂上,差不多在那邊。」他站起身,指出飛碟出現的大概位置,再指向山坡上的曉薔山莊,「然後它又咻地一聲飛到山莊上面,在那邊停了好久才飛走。我還以為是轟炸機,小柔告訴我是飛碟。」

慕容信又問了很多枝節的問題,例如那天的天氣、確切的時間、周圍狀況等,直到他確信哈將不能講得更詳細了,才請小柔過來。

正如咚咚所料,小柔第一句話就把哈將跟羊肉爐嚇到挫塞。「我什麼都沒看到耶!」

「怎麼可能!」哈將激動得差點翻桌,「我們明明一起站在那裏,抬頭看到那個東西啊!」

小柔睜著無辜的妙目,「那是因為你一直抬頭我才跟著抬頭,可是根本沒看到東西。」

「怎麼會…我還問妳是不是人造衛星,是妳跟我說是飛碟的,記得嗎?」哈將試著喚起她的記憶,「妳還告訴我說村子以前就出現過飛碟,而且外星人長得像蟑螂,所以村子叫小強村…」

「先生,我家在村子裏住了十幾代了,你說我有可能說出這種沒常識的話嗎?」

哈將再次受到重大打擊,陷入痴呆狀態。

羊肉爐氣極敗壞地拍桌子,「我付了妳兩千塊,妳居然扯我後腿!」

「咦,你是花錢叫我來說謊的嗎?這樣不太好呢。」

「沒錯。」慕容信闔上NB,嚴肅地說:「本協會絕對不接受謊言。」

「我沒有說謊!」哈將大聲說。

「你確定你沒聽過八年前的飛碟事件?」

「當然沒有!八年前我還在上國中,看漫畫都來不及了,誰有時間管什麼飛碟?」

慕容信並不介意他的冒犯,溫和地說,「我相信你沒有說謊。你把一些細節都說得很清楚,一般人是編不出來的,也許游小姐只是沒有看到而已。但是光是你一個人的證詞還不夠,本協會暫時沒辦法採用。村裏還有沒有其他目擊者?」

羊肉爐失望地說:「就算有,他們也絕對不會出來作證的。」

零兒心中歡呼,既然證詞不被採信,那這位慕容大叔就會立刻下山,這件事就結束了!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