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叔叔叫做朱煌榮,以前確實有個綽號叫小煌。」

在速食店裡,虹翼聽了朱明振這句話,不禁失笑。

原來此煌非彼黃,害她還以為要找的人是Yellow。

「這是我小時候,他跟我說的。那時他才剛上高中,有一天跟他女朋友出去,但女朋友必須照顧妹妹,就把妹妹一起帶去。那妹妹大概三四歲吧。他們跑到山上的公園,我叔叔跟女朋友忙著談情說愛,沒注意她妹妹,結果一回頭小女孩就走遠了。他們趕快去找,我叔叔發現小女孩一路走到森林的深處,在樹林裡還有一個人影在朝她招手。我叔叔說他看不清楚那個人的長相,只記得眼睛是紅色。」

赤芒。虹翼心想。奇冉也說過,龍眼原本是被赤芒帶走,是丹秧把她從赤芒手上搶過來的。

「我叔叔一急,就衝上去拉那個小女孩,這時那個人影也伸手拉她,兩邊就開始拔河,小女孩痛得一直哭,結果她居然掙脫,跑進樹林裡了。那個怪人要追,我叔叔就鼓起勇氣抱住他不讓他追,誰曉得怪人力氣很大,用力把我叔叔摔開,他撞到樹就昏了過去,小女孩就這麼失蹤了。」

旁邊的何睿哲點頭,「你叔叔確實很帥,雖然沒救到人,不過在魔神仔面前能表現得這麼英勇,也有資格當正義使者的助手了。」

朱明振滿臉通紅。

「我知道啊,所以我一直很想變得像叔叔一樣勇敢又帥氣,可是我笨手笨腳,體力不好,腦筋也不好,而且我也不曉得哪裡會有小女孩被綁架讓我救,所以我有時會忍不住說謊,吹牛說我做了哪些好事。但是,每次都是過了沒多久就被拆穿,然後我就被大家唾棄了……」

何睿哲翻了個白眼,「要變帥不能只靠嘴巴,你要跟我一樣認真修行才行。明天開始,你就每天在腳上綁沙包上學鍛鍊體力,然後每天洗澡就用蓮篷頭沖頭沖二十分鐘修身養性,懂不懂?」

「這樣很浪費水耶。」

虹翼很快打斷這段愚蠢的對話:「但是小女孩後來回家了,不是嗎?」

朱明振點頭,「她失蹤幾天以後,平安回家了,而且病還治好了。」

「什麼病?」

「那個女孩本來是啞巴,不會說話。」

所以丹秧把達荼洛果實給龍眼吃,不但沒要了她的命,還治好了她的喉嚨,真是可喜可賀。

太好了。虹翼鬆了口氣。至少噹噹沒有親手害死最愛的女孩,太好了。

她問到最關鍵的問題:「你叔叔有沒有提到那個小女孩的名字?住在哪裡?」

朱明振搖頭,「叔叔說,他因為沒救到女孩,覺得很愧疚,後來就跟女朋友分手,也沒再聯絡。他也不想再提那家人的名字。」

「那你叔叔住哪裡?我可不可以自己去問他?」

朱明振一臉遺憾。「不行耶。我叔叔去年車禍過世了。」

虹翼頓時洩了氣。好不容易才查到當事人的,居然又是一條死路。還真是不幸啊。

何睿哲熱心地追問:「那你其他家人知道這事嗎?比如你爸爸……」

「我爸不知道。他一直不喜歡我叔叔,還叫我不要跟叔叔學,所以我大概是幫不上妳的忙了。那個,何睿哲,腿上的沙包要多重?一天要綁幾個小時?」

線索又斷了。虹翼長歎一聲。

看來是天意不讓她找到真正的龍眼,她只好放棄了。

全文: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