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敬棠,早啊。」在宿舍大門口,我碰到同班同學林志偉。他有一張清瘦而黝黑的臉,總是帶著誠懇溫和的笑容,不過我經常覺得他的眼睛其實沒有笑意。

「早。」我露出燦爛的微笑。

「昨天一定很愉快吧?不好意思,我最近很忙,一直沒時間恭喜你。」

「哪裡,你太客氣了。其實我這次只是運氣好,你這麼優秀,下次他們一定會注意到你的。」

林志偉跟我都參加了論文比賽,但是只有我得名。基於禮貌,不得不安慰他兩句。

「謝謝你。看來今年暑假,麻省理工的暑期研修名額也是非你莫屬了。」

「哪裡哪裡,還沒確定呢。」我非常謙虛,優秀的人總是謙虛的。

他微微一笑,眼中仍然沒有笑意。「也對啦,離名單宣布還有一個月,誰也不曉得會不會臨時發生什麼狀況,讓煮熟的鴨子飛掉。所以我祝福你,順利地度過這個月,千萬別出什麼差錯。」

呵,這麼酸的祝福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不用他提醒,我也知道以後要謹言慎行。別的不說,我可是受過總統表揚的名人,當然不能做出丟人的事。更何況,麻省理工的暑期研修耶!說什麼也得抓牢這個機會。

打開寢室門,正打算好好向室友阿欽抱怨一下在便利商店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不料一個黑影向我撲來,差點把我撞飛出去。

「親愛滴──你終於回來了!」

什麼什麼「親愛滴」?為什麼這樣叫我?這個頂著西瓜皮,穿著緊身T恤和幾乎看不見的短褲的女人是誰?她為什麼抱著我?

「人家好想你喔──」這聲音也太嗲了吧!可是又有點耳熟……

一抬頭,室友阿欽靠在書桌旁,顯然是一大早看到女人上門,興奮過頭,表情有點痴呆。他指向我座位上的大包小包行李。

「這位小姐等你很久了。捲毛,你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怎麼都不介紹一下?」這位仁兄,口水擦一下吧!

「我才沒有……」熟悉的柚子香味鑽進鼻孔,到口的話立刻吞了回去,心跳和體溫隨即火速上升。

「冰河?」減了長髮,多了濃妝,但是那副五官卻錯不了。

她嘟起嘴,「喔,現在才想起來喔?沒良心!」用力搥了我一拳,隨即咯咯一笑,又在我臉上狠狠啵了一下。

我這才真的相信是她,這副白痴態度沒幾個人學得會。但是……

「妳怎麼會在這裡?」

「喔,我三個小時以前剛下飛機,一出機場就來找你啦。時差還沒調過來,好睏喔,還好老師知道你地址。她都好注意同學的狀況喔,她還說……」

我打斷她,「我說,妳、怎麼會、在這裡?」

「這還要問?因為人家想你啊。」她噘著嘴,塗著橘紅色唇蜜的嘴唇顯得更亮了。「喔,你又長高了唷。」

我真的不知道該哭該笑,「妳想我?我跟妳整整兩年沒聯絡了!」

兩年了,有時感覺像二十年,或兩百年。

「就是兩年沒聯絡才想你啊!」

哇勒……要不是礙著阿欽在場,我真想問她,「妳忘了我們是怎麼分開的嗎?」

「啊啊,睏死了。」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腰跟肚臍都露出來了,「你的床是哪一張?這張啊?謝謝。」她向熱心指路的阿欽道過謝後,居然爬上了我的床。「我要睡囉,晚安!」

安個頭啦!「喂喂喂,幹麼睡我床?」

「就跟你說我很睏呀。」她含糊不清地說。

「那妳去住飯店啊,這裡是男生宿舍!」

「對呀,所以才這麼亂。」她完全沒變,仍是那副只要本大小姐爽,管其他人去死的架勢。「亂歸亂,還是比飯店便宜。反正只住幾天,我可以接受。」

什麼?「住幾天?開玩笑,妳現在就給我下來!」

「捲毛,你別這麼小氣嘛,借人家住一下有什麼關係,飯店那麼貴。」見色忘友的阿欽居然幫她說話。

「貴什麼貴,這位小姐家裡有的是錢!」我伸手搖她,「大小姐,妳搞清楚,這裡是我的寢室,憑什麼要讓妳住?」

她抬起頭來,雙眼筆直望著我。我心頭一緊,居然忘了,這傢伙有世界上最大、最美、最嚇人的眼睛。

「問我憑什麼?」她輕笑一聲,「是你欠我的呀,楊同學。你忘了嗎?」

當然沒忘。我真想咬掉舌頭。這就叫自掘墳墓吧?

「當初劈腿的人可是你唷。」

沒錯。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個清白正直的高中生,從來不做傷人的事。可是到頭來,我卻背叛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