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湘莉被任滄瀾糾正,這才縮了回去,怯怯地回答:「好……對不起,我太超過了。」

任滄瀾說:「別介意。這樣吧,妳父親欠的債,我幫他還,妳就不用被逼嫁人了。」

「不不,這,這怎麼可以……」袁湘莉有些惶恐,又有些驚喜。

「不用這麼客氣。當年妳出面幫我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如果有機會有能力,一定要報答妳。」

「報答……」袁湘莉的眼神暗了下來,隨即擠出笑容。「我想還是不麻煩您了。我爸那個個性,你幫他一次,他只會一犯再犯,永遠填不完。」

「是嗎?那妳把他叫來,我跟他談談。」任滄瀾說:「他現在總願意聽我這個雜種說話了吧?」

「您別這麼說!」袁湘莉很不安,「其實我不知道爸爸在哪裡,只是他常會動不動跑來找我。我對他已經不抱希望了,只希望他不要再來騷擾我。」

「是嗎?如果他又去找妳,妳就打電話給我。」

「好的,謝謝您……」

袁湘莉站起身,身體又晃了一下,凌舞空扶住她。

「妳還沒有復原,再休息一下吧。」

「我……我今晚可以留在這裡嗎?我好怕我爸又來找我……啊,對不起,我不該提這麼過分的要求……」

凌舞空看她可憐兮兮的模樣,直覺回答:「沒關係啦,房子很大,一定有地方給妳睡的。滄瀾,對不對?」總不能把她趕到大街上。

任滄瀾心想,這話妳應該先問我吧?

「當然啦,房子很大,夠我們三個人睡的。」

「對嘛……咦?三個人?」凌舞空這才聽出問題。

「妳今晚當然也要留下來,怎麼可以留下妳的未婚夫跟別的女人單獨過夜?」

「不行啦!我要是晚上不回家,我媽會生氣的!」

「妳就只擔心妳媽生氣,不擔心我跟小莉發生什麼事?」

「呃……」老實說,當然會。但凌舞空不想當心胸狹窄的醜陋女人。「我相信你啊。」

這白目的話引來任滄瀾的冰冷視線。

「妳再說一次。」

「我……」

「打電話回去,跟妳媽說妳要臨時值夜班。」

「不行啦,我不能說謊。」

「行。」

「不行。」

「行。」

「不行!」

袁湘莉看不下去,只好再度起身。

「對不起,我好多了,我還是回去吧,去朋友家暫住一晚。」

任滄瀾嘖了一聲。他本來很期待藉機把凌舞空留下來的。

「這樣吧,妳去客房休息。我跟舞空用完晚餐後,妳跟舞空一起搭車回家。」

袁湘莉乖乖地進入客房,凌舞空則打電話叫外送。

不久外送來了,任滄瀾沈默地吃著晚餐,一言不發。

凌舞空看氣氛不對,小心地問:「你還在生氣啊?」

「我早知道我在心裡不如妳媽重要,也差不多習慣了。但是我真沒想到,妳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隨便我跟哪個女人過夜妳都無所謂。」

「不是啦,我……」凌舞空急著分辯,但任滄瀾沒給她機會。

「歐茜茜那時候,我還以為妳想通了,結果現在又這樣。看來妳已經對我失去興趣了吧,所以動不動拿妳媽當藉口……」

話還沒說完,凌舞空已經撲過來,用唇堵住了他的嘴。她深深地吻著他,雖然技巧生硬卻完全沒有退縮的打算。

任滄瀾當然不會放棄機會,更深地吻下去。兩人唇舌交纏了許久,等到快沒氣才分開。

凌舞空雙頰緋紅,兩眼水汪汪地看著他。

「我現在給你下了魔法的封印,從此你再也不會喜歡上我以外的女人,所以我不會擔心!」

任滄瀾忍著笑。她還真是只有更中二,沒有最中二啊。

「哦,小天使變成小魔女了啊,這樣就更有趣了。不過呢,我有魔法抗體。妳要是不每隔幾天補強一下,魔法可是會失效的。」

「好啦……」

兩人糾纏了半天,總算把晚餐吃完。凌舞空眼看回家的時間快到了,叫醒袁湘莉,依依不捨地向任滄瀾道別。

任滄瀾下樓送她們上車,正要開車時,袁湘莉卻忽然說:「麻煩等一下,我忘了東西!」

也不等凌舞空反應過來,她就跳下車奔向任滄瀾。

「怎麼了?」任滄瀾問。

「總裁,我知道我很多事,但是我真的很心疼您!您那麼愛惜凌小姐,她卻把母親放在第一位,完全無視您的心情。我,我,」她眼中淚光閃閃,「我實在受不了!」

說完她又奔回車上,司機隨即開車離去。

-----

作者曰:這回是魔法封印,改天會不會用魔法少女變身打退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