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驅魔師來到一家酒館,這裡離烏珥帝國大學很近,平常是學生最喜歡聚會消遣的地方。今天因為是大考期間,店裏只有一個客人,也就是跟驅魔師約好見面的人。

銀色的頭髮,充滿知性的五官,品味高雅的服裝。青年用悠然自得的笑容迎接兩名驅魔師。

安德森在出發前調查過,這人名叫賽門,原本是烏珥大學的教授,不久之前忽然離職神秘失蹤。

兩天前,他打電話到國家驅魔署,報告烏珥巿有狼人出沒。

為了避免被瘋子騷擾,國家驅魔署向來用獨特的方式收集情報,電話號碼也是保密的,這人居然有辦法直接打到辦公室,驅魔署當然不敢小看他。

雙方寒暄了一下,安德森直接切入主題。

「教授,可以告訴我們,您見到狼人的詳細情形嗎?」

「好的。那天傍晚,我因為論文進展不順,到王子森林裡散步想提神醒腦一下,忽然聽到奇怪的聲音……」

賽門把那晚王子森林發生的事情講了一次,當然忽略了他和史考特綁架貝爾夫人,以及他試圖說服愛德華離家跟他一起遠行的部分。

「你是說,狼人在追殺那個少年,而少年居然跑贏牠?」

「我也不敢相信。雖然很想追上去看清楚一點,但是我不敢。要是狼人回頭殺我就糟了。」

韓斯冷冷地說:「你一開始就不該看吧?」

「我知道。」賽門有些羞怯地笑著。「但我教民俗神話教了這麼久,忽然看到神話中的魔獸活生生出現在眼前,實在控制不了好奇心。」

「然後呢?」安德森問。

賽門講到天亮之後佛烈德變回人形,而愛德華倒地不能動彈,一台車開過來載走他們。

「讓我最震驚的是,開車的女人是貝爾莊園的女主人。」

「貝爾夫人?你是不是看錯了?」

「如果我不是在幾個小時前才見過貝爾夫人,我也會以為我看錯。但是她那天下午來找我,問了一大堆關於吸血鬼的怪問題……」

「吸血鬼?」

「是的。她說是純粹興趣,我是不太相信。畢竟她家裏之前才出過那麼大的事……兩位知道貝爾少爺失蹤的事情嗎?」

「知道啊。不就是大少爺耍脾氣離家出走,在外面混不下去又乖乖回家的鬧劇嗎?」安德森不屑地說。

「我本來也這麼想,但是那晚之後我徹底改觀了。因為那個被狼人追殺的少年就是貝爾少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